花溪之夏.腾龙湾湿地

代淑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距省城贵阳十公里的花溪腾龙湾,就在高速路旁,十里河滩北面,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夏天雨季涨水,河水漫过河灞,瀑布白哗哗,奔腾喧闹流向远方,为特定时节之佳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条河流又很平静,平静得像一面镜子,远处的楼房,群山树木,蓝天白云,清水倒影,盛夏伏天,一派凉凉爽爽的画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最令人羨慕的是,这是在家门口的湿地,一个随时随地可观可去的公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湿地的河滩,延绵十公里,居住在沿岸,得天独厚,实在是一种享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盛夏,走出家门不远,有一条河流,有一碧清水,等你来消暑,这是心中的向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伏天,这一条美河,这一个河湾,这一道河坎,这一片瀑布流如珠撒,美了眼润了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伏天,只要来到这里,无论是蹚水过蹬,或岸边观景,心情都特别舒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盛夏,这河湾,这河畔,就是消暑的天堂,是小伴伙童年最开心的之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盛夏的日子里,谁不想寻找一个清清幽幽的,凉凉爽爽的,让身放松,让心休闲的好地方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喜爱,我的向往,就在故乡的这条河,在河岸,在草地,在静静的夏日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思念,我的想像,有一个地方,阳光透过树林,映照溪水,映照小路,一切都金光闪亮,我也在那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思念,我的想像,有一个地方,有满目的碧绿,满眼的青翠!</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思念,我的想像,有一条河,潺潺流水,流过我身边,浸过我脚边,拍一下水,水花溅起,有趣又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这不是想像,我的思念已是真实的情景,夏日,此时此刻,我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我坐在小溪旁,走在河岸边,心中充满眷恋,故乡情,家乡水,一生之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妈妈,夕阳西下映水,我想到你曾经带我来到小河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妈妈,夕阳映水,小溪映瀑,我对你一往情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妈妈,这满目的碧,这凉凉的水,还有那转着的风车,一切都是如诗如画,我对你有着不尽深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妈妈,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那就是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噢,妈妈,如果听到远方飘来的歌声,那就是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一美丽的花溪腾龙湾,十里河滩北,你让我充满浪漫想像,充满不尽的乡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丽的花溪腾龙湾,十里河滩北,盛夏,群山被千株万棵葱葱植被復盖,山下河水碧碧映影,这里完全沉浸在一个绿色的天地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丽的花溪腾龙湾,十里河滩北,花溪之夏,真山真水,原生态之美!</span></p> <p class="ql-block">图/文/淑兰/观花溪十里河滩腾龙湾有感(注:有“*”为小月王令同学拍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