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恋曲《大海我来了》难忘的岁月

新时代画刊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他用独特的眼光和视角,</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展示出个性的艺术魅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欢迎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走进大玩家的艺术世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青春恋曲《大海我来了》</b><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影片介绍知青那段难忘的岁月,片子结尾男主人说:我感到特别惊喜,但也很纠结,见到后会怎样?唉!真不知道该不该见她?你说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作者下乡时的照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我每年都要来到这熟悉的大海,因为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四十多年前一场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运动让我来到这小渔村,我的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在这里渡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大海我来了》难忘的岁月</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编剧:单忠雨 导演:新时代</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主演:一生 ROCK古月亮</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剧务:梅兰 摄影:MFE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摄像 解说 编辑 制作:单忠雨</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这个小渔村变成了旅游景点了,在海边我习惯的用相机捕捉眼前一切美好瞬间,看到孩子们在那里挖沙寻找各种海洋小生物,看到他们玩的多么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手中的的相机不由的跟随她的身影,不停的按动快门记录她的每个动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她的美丽身影,她的每个动作,每个笑容,怎么会这样熟悉?我简直不相信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只见她面向大海的呼喊着“大海我来了”。听这声音让我更感到惊讶,难道时光能倒流?眼前这一切勾起我回想到四十多年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海我来了”这是在我下乡这地有一位姑娘叫红霞每次来到海边常喊的一句话,说是她父母是京城里特别有学问的人物,不知什么原因遣送回老家下放,俺们都习惯叫“下放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红霞是他们宝贝的女儿,虽说当时都很贫困,当走进她的家里就有着一种文化氛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去她家,爱和她父母交流,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考大学她的父母帮我复习文化课,这样一来二去我就成了她家的常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主要他家有我第一次心动的姑娘红霞,她天真善良温柔又可爱,经常关心我衣食冷暖,不知不觉我就产生一种依赖,满脑子都是她的身影和可爱的笑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此我们经常漫步在海边,坐在船上遥望着远方的大海,梦想着未来和美好的生活憧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弹着吉他她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海啊!大海是我生活的地方,海风吹海浪涌,随我飘流四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海呀!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快乐的渡过那段初恋的美好时光,这海边也是我俩常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高考恢复了,我终于被录取了, 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第一个就跑到她家告诉她的父母,老人替我高兴,给我准备可口的饭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可是她在暗处流下眼泪,因为我们就要分开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我要离开的夜晚,我们漫步在沙滩,望着远处的大海发呆,留下了山盟海誓,可是都没想到这一别到今天也没再相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连写几封信都退回来了,也不见她的回音。由于那时通讯原因导致我们失去了联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经多方打听得知她们全家都回到了京城,父亲公派出国工作将全家都带到国外,后来红霞也在国外留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难道世上真有长像一样的人?我决定前去问个究竟和女孩交流了起来。原来她真的是红霞的女儿,我万分激动询问她母亲的情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通过她女儿的微信视频我们相见了,她原来一直在国外为国家工作,现在退休了,还居住在京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来这次她是和女儿一起来看大海的,由于有个重要活动参加,让女儿先行一步,等活动结束后红霞就赶到,告诉我一定要等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感到特别惊喜,但也很纠结,见到后会怎样?唉!真不知道该不该见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玩出动人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玩出滿滿正能量,</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玩出人间的大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玩出一个个梦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欢迎点赞留言评论和转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