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梵高 小记澳大利亚少儿艺术教育学院 观摩《Van Gogh Alive》及作品创作活动

珀斯邮报

《Van Gogh Alive》在全球70多个城市展播,吸引了900多万游客,现在开始了澳大利亚之旅。所幸我们所在的城市珀斯也在展播,不能错过如此近距离感受大师这令人惊叹的作品。澳大利亚儿童艺术教育学院(简称ACAEA)一行三十多个人于7月6日也来到现场,孩子们身处3D作品中品味大师巨作360度多感官体验,陪伴梵高穿越荷兰、阿尔勒、圣雷米和瓦兹河畔奥维尔,感知他在那里创作了许多永恒的杰作。令人回味的古典音乐,超过3000幅鼓舞人心的图像和激动人心的展示,不仅可以观赏他的画作,还可以走进其中感受他们的力量。<br><br>本次 “走近梵高”观摩《Van Gogh Alive》及创意绘画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创意无限,尤其是在展厅这种特定的环境下,采光不允许,对色彩的变化和判定不能充分地运用,以及人流不断的走动,而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孩子们,他们不受任何干扰,把自己的感觉感受绘画出来,事实上你们的作品证明了你们是最棒的。<br><br>珀斯邮报特邀刊登这些小画家们展示他们的画作,与读者们分享之。 【家长感言】画展活动收尾了,感谢杨老师和周老师。我们是第一次参与ACAEA的活动。借此来讲讲心得以表感谢。这次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我问了一下孩子,他说好吧,我就给报名参与了。通常只要不是孩子说不要,我就会按ok可以试一下的回答来操作。朋友说参加这个有什么用嘛。很多时候参与这些活动作为家长我没有想过有用吗这个问题。<div><br>比如这次我只是觉得两个星期的假期如一张白纸,不管孩子做什么,只要不做坏事,只要孩子不抗拒,那么至少都是往白纸上添一笔色彩。或许这色彩上了之后并非是你和孩子所喜爱的,但一定比只是一张白纸好,至少可以了解了一点点有关自己的喜好。这便是初心。活动结束出来之后,孩子和我说:妈妈,我喜欢这个活动。我不觉意外,因为这样的情况不是一两次了。再诚如我一朋友说自己带孩子去看好了。<br><br>其实孩子们一起参与画展这个活动,和父母带孩子看画展没有可比性和取代性。一个个孩子的参与造就这一场色彩缤纷的行程,而周老师的加入,更是将这一张张色纸合成了一副画卷。今天看到珀斯邮报版面精彩纷呈的版面设计,是我意料之外的。其实当你在最初不以诸多期许的时候,结局总是会回馈予更多的惊喜。</div><div>再来说说自己,作为家长一起参与孩子的活动不会没有收获,很多时候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家长也是一次修行。这次作画时灯光忽明忽暗,我和孩子说要不要拿手机给你照,孩子说不用,这里本来就是这样,我等光亮了再画好了。我当时在纳闷这孩子啥思维。我在叹息灯光不合时宜,孩子却是怡然自得享受这忽明忽暗。杨老师过来说道这个灯光其实也是考验孩子们对环境的适应性,挺好的。我顿时有种悟的感觉,是啊,我尽我之力这次给孩子光亮,那下一次我不在身旁呢。再说回来到底是孩子不适应还是我怕孩子不适应,还是其实就只是我不适应而已。挺羞愧的,作为家长我很多时候的作为,总是自认为替孩子考虑,其实孩子远比家长想象的强大。告诉自己以后在孩子们身旁可以多看多听,尽量少说少做。再次感谢杨老师和周老师,期待下一次假期孩子们的活动。也感恩行程中与所有孩子们和美妈们的相遇。</div><div><br></div><div>ACAEA常年招生3岁半至成人的美术班,有丙烯、彩铅、刮画、砂纸、素描、创意素描、水墨、手工、陶艺等多种形式的儿童绘画、成人绘画,以及美术特长生辅导等;同时开设的课程有小主持人、珠心算、机器人、编程等。<br><br>欢迎致电0450 830 768<br><br>或扫微信二维码咨询<br><br></div>

孩子

活动

家长

梵高

老师

珀斯

参与

画展

绘画

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