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友谊

惠子的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前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美好的友谊,如同蓝天白云般纯净。很久以前,我就想写一篇关于我的这三位朋友的文章。以前,考虑的因素较多,如无陶娅的照片,老汪看不到美篇里的文章等。今天,我啥也不考虑。只一股脑地将故事,真实的再现。说来也可真巧!写完后准备发文前,跟陶娅好友找一张照片,她竟回来娘家了!终于有机会合拍一张。纯真的友谊,不变的情!朋友之情,挂念一生!珍惜拥有,展望美好的未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美好的友谊,如同蓝天白云般纯净。人的一生,能交到一些好朋友,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也很幸运地交到了几位好朋友,陪伴我渡过了人生的重要阶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杨德,我中师四年的好同桌,成为我一生的朋友。当时,音体美,选修其一时,我的初衷是选修音乐,可我的那首《美丽的校园》,没有被音乐老师选中。所以,我改修美术。杨德选修体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认真跟杨帆老师学画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学画画,安静沉稳,不浮躁。有一个暑假,老师布置画十五幅国画,我已全部完成。说实话,只是认真完成罢了,画功属于一般般。那一次,只有我是画完十五幅的。下图为当时珍藏的其中一幅,一笔一画都是情。敬佩自己的认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幅水粉画,是九十年代初期的画作,时间算长了,我当时拍照保存,今天翻拍,分享给大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杨德,勤奋好学,有吃苦精神。晚自习后到睡觉铃响的那小段时间,她抱着篮球,去球场练球。我陪练。天天不缺席,敬佩同桌的坚持,我陪同桌练球,很快乐!周末去城里走一圈,我们必定会买一根冰棍,边吃边走回美丽的校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很多年前,杨德在乡下工作时,我约另一位好友坐班车,去见杨德!我们到城里,是李云辉(杨德的先生)带我们去的。杨德一家,也来过我们家。李云辉和我老爸还挺能侃的!纯真的友谊,不变的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汪,师专生活三年,我和老汪,一起去教室,一起逛街。她个子比较高,我们两个,都是瘦人。我住1406宿舍,老汪和陶娅住 1402宿舍,我经常跑到1402宿舍找老汪谈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汪,比我年长两三岁,像大姐姐一样领我。带我去四哥家吃美食,带我去东洱河水库玩,带我爬西梅岩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得,在大一时,老师带我们去逸夫中学参观,学生宿舍,垫单被子,看上去,不像富人家孩子的。但很整齐,很干净。我和老汪,在国旗下合影留念。现在回想起来,还真佩服那时候的自己,从师专到逸夫中学,那么远的路程,走路去,走路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08年,我坐班车去看老汪,返回吋,在好友陶娅家住宿,陶娅带我去梅子湖边散步。梅子湖畔,已变了样。以前的湖上小船已经没有了。老汪的先生做的黄焖鸡,那味道,现在还不曾忘记。老汪买的正宗的普洱蛋糕,清香可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图为2016年9月,一起参加新课程培训时,留个影!朋友常联系,时刻挂念。我和老汪联系多些,隔一些时日,我会和家人一起去见老汪,去见四哥四嫂,去见老汪的妹妹。看到老汪一家过着幸福的生活,我很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和陶娅,早在1402就认识。工作后,我们两经常出没在澜沧城里的大街小巷,我买衣服,她帮我参谋。陶娅,人美,心善,手勤,厨艺好。业务能力强,善待朋友,我喜欢和她相处,因为不累,不用担心会被轻视。随心所欲。安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会给我些指导性建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清楚地记得,那条浅蓝色牛仔裤,那件淡绿色的过冬外衣,还有粉色短袖T恤,都是陶娅陪我一起去买的,我很喜欢,一直穿到不能再穿才丢了。当时,我觉得陶娅穿那件粉色长袖,黑色长裤,美呆了!外美内秀,她是教师中的典范!</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来,好友陶娅调到市上工作。在我认识的人中,陶娅是最不高傲的。去年,在市上一家车店巧遇,她依然是老样子,不傲,健谈。喜欢这样的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年春节,陶娅回娘家,那一晚,自家烧烤,我吃了好几个糯米粑粑!好怀念我们两穿街走巷的曰子,一起谈至深夜,一起聊未来的美好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因为我和陶娅一起玩的日子,我一直用老人手机,只顾好玩,也不记得去拍张照片保存。今晚,我跟她找张照片,真巧,她回来了!真是开心!含笑入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7月28日,终于完成了一张合影。开心快乐万千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杨德,我的冰棍朋友;老汪,我的姐姐朋友;陶娅,我的心灵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个阶段,都有好朋友的陪伴!感恩遇见好朋友,我们成了一生的朋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时间在一天天消逝,青春一去不复返。我们躺在时光老人怀里,静享生活的美好。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时光叠加起来,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愿朋友一切安好!我们虽然各占一方地旁,但我们的心意是相通的。电话,微信,美篇,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联系工具。人已在变老的路上,但那一份情,一直还在!心连心,珍惜拥有,展望未来。朋友,挂念一生!</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7月27日 执笔</span></p> <p class="ql-block">好友陶娅的朋友圈截图,有人阅读,我很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