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阴郁

清石

<p class="ql-block"> 夏日的阴郁</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心里一直阴郁着,兴许是这闷热的天气所致,或者是无因由的,我习惯称为情绪周期。</p><p class="ql-block"> 下午没有午睡,电视里的新闻已经重复看了几遍,动物世界也还是原来旧有的东西。心神不宁的摆弄了一会儿手机,翻看原来写的一些东西,思量着该不该发出去,然后无聊的喝了一杯咖啡,竟然有些昏昏欲睡的感觉,躺在床上也就睡着了,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吃饭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饭后还早,虽然天气很热,我还是来到街上,一个人恹恹而行,匆匆忙忙的行人在我身边掠过,商业街道口依然很热闹,我便急走几步穿了过去,路边的花池里,剪秋罗和百日菊依然盛开着,虽然还是那么光鲜靓丽,却有一些木讷,刻板的伫立着,静静的仰望着每一个路人,我徘徊着走过它们,似乎也染了它们一脸的郁闷。马路对面是一个社区,门前的空场里集结了很多人,随着音乐的节奏扭曲着身体,我站定在原地,远远的望着。这一刻,我不知道该如何感受这个世界。跃动的人群和这车水马龙的街道,不是我的心愿所致,但是又难以避开,人们总是在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里相处着不太喜欢的环境与事物,而对喜爱的东西却又总是望尘莫及,,,,</p><p class="ql-block"> 顺左侧路口左侧而转,是很多人溜圈儿的去处,蝉声似乎更近了,那拉着手漫步的,和甩着胳膊快步走的,与这蝉声极不协调,而我却有些可了心的想,让这鸣噪声再大一些,好让我的情绪跟着这声音一同的喧泄了出去,一忽儿的又极其嫌弃这种没完没了的噪音,只想寻一个安静的地方。城市依旧喧嚣着,没心没肺的闪耀着各色的霓虹灯,似乎关闭了就喘不过气来。路上车辆很多,每辆车都是那么急不可待的,整个街道上都飘浮着一种躁,一种落不了地的浮躁。</p><p class="ql-block"> 我转过身来向回走,一团白色的紫薇花向我招摇,我走过去用手扶到面前,深深的嗅,竟没有一絲絲的花香,突然觉得有一颗泪从脸颊滑落,这一刻里,我知道了什么叫,瞬间。轻轻的,我放开它,这花儿,还给我了一脸的苍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