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的猫

心海阳光

<p class="ql-block">  一只橘色的小奶猫,经常来家里偷水喝,每次他来家里偷水喝的时候,我们家人都会给他准备一点吃的。时间长了,这只小橘猫干脆就住在我们家,不走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是橘色,我们给它取名豆豆,豆豆,长了一个圆咕隆咚的脑袋,大大的眼睛圆又亮,穿着一身橘黄略带金黄花纹的西装外套,脖子下打了一个白色蝴蝶结的领带。他是一只特别帅气的男猫咪。看上去虎头虎脑的,特别分的活泼好动,身上的毛摸起来也特别的柔软。</p><p class="ql-block">豆豆的到来,给我们的家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有事儿没事儿就逗逗猫。孩子老人逗猫的时候都很开心。豆豆像一个懂事的孩子,从不在家里大小便。夜晚把它关在屋子里,他要方便的时候,会用抓子用力的挠房门,把房门挠的喀什,喀什的响。等到我们起来把房门打开,他就一溜烟儿的冲出去。</p><p class="ql-block"> 在外面潇洒够了,跳上外边儿的窗台,用爪子用力的拍打着窗户。我们听见了就起来打开房门,它赶紧跑进屋里,春夏秋这三个季节,窗户就是他的进出通道。豆豆很喜欢粘着我和孩子,睡觉的时候不是依靠着孩子,就是依靠着我。</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过了一年多的时间,痘痘慢慢的长大,长成了一个大高个,细高条,尖尖的下巴,长长的脸,就连身上的毛都变得很短很短。豆豆从一只小奶猫长成了一直挺有特点的,帅小伙。</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傍晚,接孩子的放学路上,</p><p class="ql-block">路边水沟旁的草丛里,传出了娇嫩的喵喵叫声,听这声音就知道是很小的小奶猫。</p><p class="ql-block">我和孩子学生找去,只见一只橘色的小奶猫,从草丛里走了出来。孩子问“我妈妈,这是哪里来的小猫咪呀?”</p><p class="ql-block">我说,“这肯定是被丢掉的小猫咪。要不然这么小的猫咪,它怎么会跑到这么远的水沟里来呢?”</p><p class="ql-block">孩子就说,“那我们把他带回家吧?”</p><p class="ql-block">我就说,“家里已经有那么多猫了,谁家养的了这么多呀?”</p><p class="ql-block">孩子就说,“这小猫这么小,又在这里,不就饿死,冻死了吗?怎么也是一只小生命呀?妈妈,我们就救他一命吧。”</p><p class="ql-block">听孩子这么说,我就同意孩子把这只小奶猫带回家。因为小奶猫很小,他的身体总是发抖,感觉他很害怕。就把它放在我们住的屋子里。</p><p class="ql-block">豆豆见到我和孩子带回了一只小奶猫,表现的非常不友好。总是冲着它漏出凶狠的样子,发出威吓的声音。甚至还用爪子拍它。所以我们总觉着豆豆欺负小奶猫。家里的人就都护着小奶猫。帮着小奶猫,打骂豆豆。经过了几天之后,只要有小奶猫的地方,豆豆再也不快进。每次回来到我们住的那个屋子,走一趟,然后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就以为他去外边儿闲逛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去空闲的屋子找东西。发现豆豆在那个空闲屋子里的破沙发上睡大觉。看着他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感觉好可怜啊!</p><p class="ql-block">因为当时家里还有一只,和豆豆一起来的一只小梨花猫。叫多多朵朵。</p><p class="ql-block">多多一身黑灰色的西装外套,领口处,一个漂亮的白色蝴蝶结。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脸,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美女,比豆豆漂亮多了。而且朵朵给人的感觉真的是一位温柔的淑女。每次发现家里的东西被偷吃,第一个怀疑的就是豆豆,因为豆豆整天巴拉上上树的,特别的,特别的作。</p><p class="ql-block">而朵朵特别的乖巧,特别的文静,特别的听话。有一天我到晚架子里去拿碗。打开门儿一看,朵朵不知道从哪里叼来了一条大鱼,躲在碗柜里吃着香的,碗柜的门还是关着的。如果不是我打开碗柜去拿碗。都不知道里边还有一只偷吃的猫。从此朵朵温柔,听话,乖巧的形象被破灭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朵朵不久前刚剩下,一窝六只的小奶猫。家里养不了这么多的毛。就商量着把捡来的这只小奶猫,送给了想养猫的邻居大娘。</p><p class="ql-block">那天下午,我妈把那只捡来的小奶猫抱走之后,就看豆豆那边从空闲的屋子里走出来,来到我们住的屋子里。绕着屋子转了几圈。最后跳到炕上,躺在大炕上就呼呼大睡起来,一直睡到晚上。</p><p class="ql-block">我就在想,原来这猫也有嫉妒心的。豆豆可能在想,你们为了不知道哪里捡来的一只小崽子,骂我,打我。那我就离你们远一点儿。你那小崽子也远一点儿。免得那小崽子磕着碰着了,你们就赖我。</p><p class="ql-block">可是他发现那只小崽子被送走了,就放心,安心的大睡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