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花园菜地,疫情期间种植采摘的日子

海贝儿

迎着晨光走向露台<br>踏着梯子登到楼顶<br>一片绿色的花园菜地<br>映照着我绿色的心情<br>新一轮疫情就像落入金城的一层灰<br>遮住了阳光,让人迷茫<br>每天不断升级的数据<br>从管控区到封控区<br>从中风险区到高风险区<br>最后到单元楼封控管理<br>一瞬间,梦碎了心空了<br>无法让人心安……<br>心痛焦虑之余<br>每天在菜地用劳动排减压力<br>花盛开草青绿<br>菜地一片绿油油<br> <i></i> 花园菜地的墙头是一盆三角梅<br>迎着阳光红似火的盛开怒放<br>靠墙是一株株渐渐长大的茄子辣椒<br>依次是顺着藤蔓向上生长的黄瓜<br>一串串边开花边结果的西红柿<br>由青绿渐渐变青红到大红<br>金城几场夏日雷阵雨后<br>满地冒出野韭菜和猫耳朵<br>还有一颗渐渐由小绿花椒变红的花椒树<br>两周来我已习惯了<br>早晨迎着阳光采摘<br>晚上伴着夕阳浇水除草<br>因为疫情这是我唯一的运动<br>在花园菜地劳动<br>享受片刻“汗滴禾下土”<br>采摘自己播种的绿色蔬菜<br> 雨后的天格外湛蓝<br>在楼顶四面远望<br>外面的世界正常运转<br>被封印在楼里的我们<br>躲避着无处不在的病毒<br>我在楼顶自由地呼吸<br>在菜地走来走去观察绿色小生命<br>见识植物的成长,自然的轮回<br>用手机屏幕和久违的亲人朋友约会<br>和远在地球那端的亲朋分享片刻绿色时光<br> 现在的我只能乖乖地居家办公<br>每天在群里刷着无数截图消息<br>在菜地劳动时才最真实<br>这里的世界有花、有爱、有禅<br>云展云舒,花园菜地<br>一个转身,风已萧瑟,云已茫然<br>这场疫情让人世浮沉<br>怎能会没有搁浅的船<br>没有扯不断的弦<br>疫情肆虐没有预期<br>结束遥遥无期<br>七月的盛夏多么漫长<br> 趁着太阳掉到了山脚<br>我给心爱的菜地浇完水<br>趁着月亮在云后打盹<br>我从顶楼瞬移到书房<br>习惯了夜的温柔<br>我在生命的素笺上<br>描摹一点墨色<br>等着它风干疫情<br>带给人们的所有的忧伤<br> 我在无月的夜色里<br>燃起一点星光<br>等着它照亮疫情重创的心房<br>我在雨打落花的小径上<br>拈一片花瓣<br>等着它慢慢藏进那份繁华与薄凉<br> 这一刻我恍然悟得<br>有一些事只能自己扛<br>疫情居家隔离的痛只能自己尝<br>没有自由的伤只能自己忘<br>每个人的生命里<br>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独行的路<br>不管如何脆弱不堪<br>如何风雨飘摇<br>你都要独自前行开悟<br>也许有一天会发觉<br>曾经以为无法承受的痛不那么痛<br>曾经以为从此被岁月击败<br>你却在坚强的站了起来<br>一生最后都是一段独行的过程<br> 在岁月沧桑中<br>只能在风雨中坚定<br>在步履维艰时坚强<br>向前一步锦瑟流年<br>退后一步花落凄然<br>用灿烂的心情排解忧伤<br>生活定会给你想要的模样<br> 春去夏来<br>像花园菜地的一片青绿<br>依着阳光的方向生长<br>以昂扬的姿态<br>走过风雨兼程的路<br>相信岁月静好<br>让时间搁浅忧伤<br>让明媚迎来希望<br>祈祷疫情早日结束<br>人们自由生活,国泰民安<br>携取一份善暖,幸福绵长<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