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佳人!

 A大树黄斌

一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绝色佳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多年前了,我记不得是哪一年的事了。我以前曾经在市城建系统某部门工作,一位丧偶男士——老邻居,和我比较熟悉,这人眼大眉粗,五官端正,身高一米八零,英姿挺拔;是个职业画家,每年卖画收入相当可观。这位男士曾数次到我单位拜访,知道我这里工作的几位女士条件不错,想让我帮忙牵线。我感觉事情不太好办,一时无从下手,做红娘是一件大事,应该对双方秉性都很熟悉才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天,我在单位餐厅,刚好几位单身女士准备用餐,我和她们说了一会儿话,我一个一个问,以色列和伊拉克这两个国家,你喜欢哪一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一位女士,是单位聘用的物业管理,她回答说,她没有喜欢,也没有不喜欢,她只喜欢自己。我们自己的生活还没有照顾好,哪有心思管别人。我们最要紧的,是吃好,玩好,开开心心的上班和下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位女士,是我们单位的后勤管理员,她回答说,你喜欢哪个,我就喜欢哪个。我相信你的选择,你知道哪个好,哪个不好,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三位女士,是我们这边的一位中层干部,她听到我们说话,就来凑热闹。她的回答是,这两个国家,一个都不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四位女士,和我一个办公室,单位文秘。她回答,如果硬要选择一个,那就是伊拉克。因为,伊拉克的巴格达,她的朋友曾经去过,向她做过详细描述;还有,巴格达的巧克力,她也吃过,口感极好。不选择以色列是因为,如果不是战争,她都不知道有这个国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问她,你说,中国政府会喜欢哪一个国家呢。她说,政府应该喜欢伊拉克吧,因为以色列和美国站在一边,而美国对中国的关系说不清楚,中国政府一直防着美国,所以,中国政府应该更喜欢伊拉克,讨厌以色列。</p> 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四位同事的回答,让我感觉到了后面隐藏很深的人性。那个说只喜欢自己的物业管理,她直接回避了我的问题,她是一个很实在的人,做事直来直去,不多想一步。这就是最典型的活在当下。这位女士,性格爽朗,身体结实健康,我感觉她能长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个说相信我的选择,我喜欢谁,她就喜欢谁的后勤管理员,她思维慎密,在没有弄明白我的问题情况下,做出了一个灵活选择。这位同事,我和她共事多年,我知道她处人处事一向本分,是自己的,一寸不让,不是自己的,一尺不要,分寸掌握极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说谁都不喜欢的女士,她的答案,不是正确答案,却是一个最佳答案。“一个都不喜欢”,表现出自己的独特身份,不回避问题,又高于问题,俨然凌驾于世界之上。“一个都不喜欢”,还回避了政治立场的暴露,避免与不同观点的人正面碰撞,有效地保护了自己。“一个都不喜欢”,这样的回答是冷峻的,机智的,你和“一个都不喜欢的人”相处,你要有真诚,也要有智慧,还要有决绝的勇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那位说喜欢伊拉克的人,她对世界有一定程度的认识,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做一个她认为实事求是的合理判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与人不一样,千差万别,这四位单身同事,她们的性情大体如此。我要是牵红线,这线应该如何牵呢?</p> 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向邻居说明了情况,邻居欲言又止,我看他犹犹豫豫的样子,忍不住又帮他分析了一番。我的分析如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是一位喜欢在背后活动的人,心思比较多,平常不太露面,露面也只是冒一下头,冒个头又缩回去了。我们第一位女士,她是大炮,看到你这样,她会端着大炮筒子,直接抵近你的洞口,照准里面就是一炮!这个女生,我觉得不适合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二位女士,心地比较柔和,你一开始肯定会喜欢,但她做事有自己的思想,不会完全依赖你。你要是做事过分了,她忍让一段时间,时间长了,就不客气了。她会暗中准备好一个戒尺,看你手伸得长的时候,突然发力,照准你的手掌,猛地就是一杆子,这一杆子揍下去,老天,哥哥啊,我都为你心疼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详细说第三位女士之前,我先说一下第四位女士的情况,我觉得,第四位女士,对你来说,也是不合适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四位女士虽然比较真诚,比较实际,看起来温柔又有理性,但时间长了,你会感觉到她一直在你身边做道理的推拿术,把你的想法、你的作为,和她的想法、她的作为放在一起推拿,反复比较,一直到把你的真相全部拿捏清楚,到了最后,你身上有几根骨头,几两肉,几钱筋血,都给你码得仔仔细细!而你,是一个不愿意暴露自己的人,你肯定受不了的。所以,我觉得第四位女士与你不合适。</p> 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只有第三位女士对你来说是合适的,因为,她能拿得住你。这位女士,人长得好看,身材绝色,面相多情而端庄,配上简洁朴素的时装,甚是大气。关键是性格,她做事说话是隐蔽的,沉着而又不露声色。她在人面前的样子,看起来特别体贴,温柔而又善解人意。这些,和你的平常所为,都比较接近。你们俩个,你不吭声的时候,她也不吭声;你轻轻一笑,她也裂开红色的小嘴唇妩媚一顾,你们俩彼此协调,正好是天地一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你平常遇人遇事,会有一些麻烦,社会上的事,太复杂了,经常弄得你焦头烂额。这些麻烦事,如何打理,她都懂,她有一套应付自如的方法。她能在这错综复杂的局面中,帮助你找到合适的位置,有力地处置混乱的局面。这一点,对你来说,太重要了。你太需要她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嗯,问题是,你需要她,也得她看上你,愿意和你在一起才成啊。她有这么高的境界——我认为至少是比你略高一筹的哦。女人的眼光很毒辣,她蔑视起人来,那眼神,也是要人命啊。要是她和你好了,将来又看不上你了,这眼神,不用说,就是刀刃,杀人的、寒光直闪的刀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想法是,金无赤足,人无完人。你老哥也不是吃素的,你的本事,也有她不具备,甚至望洋兴叹的,比如,你酷爱绘画和书法,你的绘画水平和书法技艺在业界都有一定名气。这个,对你来说,当然算不上什么,你甚至觉得,那只不过是雕虫小技,不值一提!但我觉得不是这样。说雕虫小技,是对你而言的,但对于她,那就是一座她翻不过去的喜马拉雅山!不要小看自己哦。</p> 五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对邻居说,事情到底会什么样,我也不一定能说得那么准,大路就在那儿,你自己走吧。如果你选择要和第三位女士在一起,且记,你要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你们俩在一起,她既可能给你以神秘、难以言喻的甜蜜,也可能那一双含情脉脉的双眼,瞬间化作一柄雪亮的、寒光闪闪的刀刃,一刀结果了你的性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要是做好了一切准备,我就可以为你牵线!</p> <p class="ql-block">以上佳人图片均为网上公开图片,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