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诡》第七章:班寝两态

bad world

<p class="ql-block">不管哪里,味道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我从后门进入教室,吱吱呀呀的声音引来几个同学的侧目,但没泛起波澜。</p><p class="ql-block">“你个子高,坐后面吧!”班主任随后进入班级。班主任姓黄,一米七的个子,微胖,肚子很大,头发稀疏,皮肤有点黝黑。南京的天气热,黄老师只穿了一件背心,浓密的护心毛冲破背心的阻挡,野蛮生长。</p><p class="ql-block">黄老师的声音很宏亮,但依然没有让班级泛起波澜。外面隐身的知了,集体发出尖利声音,反而使班级显得死气沉沉。</p><p class="ql-block">我坐下,班主任走了。</p><p class="ql-block">我有点局促,仔细打量前面的同学,他们都统一穿着一样的校服,绿色与白色以及脏色交相呼应,怎么看也看不出是富豪家出来的孩子。</p><p class="ql-block">这时走过来一个女孩子,胖胖的,富态的胖,头发被烫的笔直,走到我身旁时,站定,说:“我叫吕嘉怡,很高兴认识你,以后在班级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p><p class="ql-block">突然,那种局促与陌生感消失了,我腼腆地微笑了一下。</p><p class="ql-block">吕嘉怡的招呼仿佛是一根导火索,其他同学的胆子也大起来了。</p><p class="ql-block">“你是哪儿的?”有人问。</p><p class="ql-block">“黑龙江。”我答到。</p><p class="ql-block">“呦呵,东北人,你是我们班级第一个东北人!”</p><p class="ql-block">“真的吗?”</p><p class="ql-block">“这是南京,学校里的人大多是江苏各个地方的。诺,那个是连云港的,那个是徐州的,那个是常州的······”</p><p class="ql-block">我似懂非懂点点头。</p><p class="ql-block">“东北有什么?听说东北有三宝?”</p><p class="ql-block">“人参、鹿茸、貂皮。”我回道。</p><p class="ql-block">聊着聊着,大家就聊开了。</p><p class="ql-block">“你们东北是不是森林特别多,我们做个生意,你把树木运过来,我给你卖!”</p><p class="ql-block">我心想:果然是商人的孩子,脑子里都是生意经!</p><p class="ql-block">晚自习结束。</p><p class="ql-block">宿管老师在教室门外叫嚣:“快点!到教室外集合排队!”</p><p class="ql-block">我有点纳闷,这时一个同学凑到我身边,说:“我们学校是军事化管理,连个超市都没有,放学要排队回寝室!”他叫李宁,之后的日子和我有很多牵绊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我点点头,不言语了。</p><p class="ql-block">回到寝室,大家都开始放飞自我。有互相打闹的,有洗漱洗澡的,有互相串门的,有胡吃海塞的······</p><p class="ql-block">我坐在床上,有些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大家来看,这儿有个东北佬!”</p><p class="ql-block">我寻声望过去,一个满脸脓包的同学,带了一帮人来到我们寝室。</p><p class="ql-block">他指着我说:“你是东北人?”</p><p class="ql-block">我笑脸相迎地说:“是呀。”</p><p class="ql-block">“知不知道这是哪里?”</p><p class="ql-block">我不言语,我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站起来看着他。</p><p class="ql-block">他突然把我抵到墙角,声色俱厉地说:“这是南京,不是你们东北,你给我老实点,听到了吗?”</p><p class="ql-block">“我也没做什么呀?”我说。</p><p class="ql-block">“我就是警告你!”</p><p class="ql-block">我不言语,他的脸都快要贴到我的脸上了,厚厚的眼镜显得他的眼睛特别久远,满脸的脓包,有的已经挑破,有的还在流脓,有的发炎,有的连成一片,看着特别恶心。</p><p class="ql-block">他看我不言语,感觉也没震慑到我,也不知道说什么。</p><p class="ql-block">“干什么呢?赶快回自己寝室睡觉!”宿管老师来了。</p><p class="ql-block">这个小插曲也结束了。</p><p class="ql-block">月光从窗户里倾泻下来,在地板上留下影子。我把被子拉到下巴那里,听着周围若隐若现的鼾声,突然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