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2022年夏——烟台滨海广场臻臻的演奏

化十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4日星期天,我的外孙女臻臻跟随长笛于涵老师参加了烟台市文旅局在烟台滨海广场举办的《烟台市民喜迎二十大文艺展演——管乐专场音乐会》。</p> <p class="ql-block">从节目单上看,今晚共24个节目,有长笛、单簧管、萨克斯管组成了整台晚会。</p><p class="ql-block">臻臻的长笛独奏《春天来了》排在第七位出演。</p> <p class="ql-block">还有臻臻等三人长笛小合奏《铃鼓舞》排在第23位出演。</p> <p class="ql-block">臻臻在整台晚会中做为最小的独奏演奏者登场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臻妈在演出现场用手机为臻臻录的视频。</p><p class="ql-block">今天《美篇》选用的背景音乐就是来自于臻臻的吹奏。</p> <p class="ql-block">感谢现场摄影师为臻臻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还有臻臻在2020年1月跟随于涵老师去烟台大剧院演出时,认识的陈府姥爷,专门去为臻臻拍的特写照片。</p> <p class="ql-block">还有我的侄女静静全家也在百忙中特意去海边观看了臻臻的演奏,并在场外为臻臻拍了小视频发至朋友圈,臻臻的静静小姨朋友圈文案为:“我外甥女大臻好淡定啊”我回复侄女:“喜欢静静在外围拍的这个视频,惊讶的看到了大海边上人山人海的观众。”</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臻臻的宋飞姨夫拍到的臻臻在舞台下的花絮。</p> <p class="ql-block">还有这张,我的侄女婿宋飞在场外拍到的我和臻妈在场内茫茫人海中观看演出。</p><p class="ql-block">因为围栏场内有人数控制,所以我侄女静静全家只能在围栏场外站着观看。</p> <p class="ql-block">三人小合奏《铃鼓舞》出场。</p> <p class="ql-block">臻臻虽然年龄小,笛龄也只有三年,可在老师的心中已成为了台柱。</p> <p class="ql-block">再次感谢现场摄影师的拍照。</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回顾一下,2020年1月,臻臻跟随于涵老师去烟台大剧院演出的模样,那时臻臻未满九岁刚上三年级,笛龄10个月,是跟随于老师登上大舞台最小的演奏员。</p> <p class="ql-block">这里记录着2021年臻臻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交响乐团的经历片段。</p> <p class="ql-block">那时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同在2021年7月,臻臻在烟台市老胜利剧场的音乐厅里,年仅十岁开始登台独奏,也是当时众多演奏者中最小的独奏演员。</p> <p class="ql-block">再次回听2021年7月臻臻稚嫩的独奏笛声《乘着歌声的翅膀幻想曲》。</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今天再听时长四分二十三秒的乐曲,我依旧还是满满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今年在2022中国音乐小金钟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比赛中,臻臻荣获了烟台市一等奖、山东省二等奖的成绩,也是可喜可贺的。</p> <p class="ql-block">今天美篇内音乐就是选自于臻臻吹奏的《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今天的记录,将成为明天及未来我们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