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走四方】海西,海西,我心中神性的所在!(察尔汗盐湖)

老王

<p class="ql-block">许多许多年前,读过海子的“日记”,因为一首诗,记住一座城:德令哈,多么浪漫的名字,海子,把它镌刻在了我的心里,德令哈也因此成了一个意向,一个神性的所在。</p><p class="ql-block">去海西,去海子的德令哈,便成了我朝思暮想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海子深情的说:</p><p class="ql-block">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p><p class="ql-block">夜色笼罩姐姐,</p><p class="ql-block">我今夜只有戈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p><p class="ql-block">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姐姐,</p><p class="ql-block">今夜我在德令哈</p><p class="ql-block">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p><p class="ql-block">德令哈┄┄今夜</p><p class="ql-block">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p><p class="ql-block">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p><p class="ql-block">我把石头还给石头</p><p class="ql-block">让胜利的胜利</p><p class="ql-block">今夜青稞只属于她自己</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在生长</p><p class="ql-block">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p><p class="ql-block">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p><p class="ql-block">我只想你</p> <p class="ql-block">出发前小插曲:上车后关手机。</p> <p class="ql-block"> 我在朋友圈发文:如果不在路上,生活便如白开水索然无味!在路上的感觉太棒了,我已深深迷上。今晚上路去海西,昨天下午核酸,被通知上车后关手机,对于我这种手机控来说,有要与世界失联的感觉。朋友们,我不是失踪了,只是不得己,后天见。(一波三折,变成了后后天,这是后话。)</p> <p class="ql-block">我的睡眠质量真的很不好,上车后收拾好就吃了一颗安眠药睡下。在有节奏的晃动中,似睡非睡,半夜一点,觉得火车停了下来,走了半个晚上,仍然在四川境内,原来,前方大雨,火车延误了!等待,一等就是十一个小时,我的天,难道出师不利吗?</p> <p class="ql-block">火车因为前方暴雨而停开了十一个小时,但是快乐不能停呀,自己去找美吧,小桌子上的花,窗外的初阳,长长走廊上的倩影,依窗而立的人儿…..细细观察,能发现许多有趣的事情,也就不觉得无聊了,行在路上就是好玩🌹♻️</p> <p class="ql-block">左边粉红衣服的是我几十年的老朋友,一个热爱生活,也会生活的女人。这次的海西之行就是她的召唤下出行的。</p> <p class="ql-block">历经风雨,我们终于到达格尔木,在车站做了核酸。天空下着朦朦细雨,我这个从成都来的贪凉的人都直叫冷啊!因为晚点,在火车上过了两夜一天艰苦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导游便安排我们在酒店休息,下午出发察尔汗,好盼望下午出太阳,让我们能一睹察尔汗的真颜!</p> <p class="ql-block">下午五点,出发去察尓汗,老天果然是放晴了,是对我们千辛万苦前来的奖励吗!呜啦啦!大美察尔汗,在大自然面前,朋友,你能用语言描述吗。</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那么纯净&nbsp;</p><p class="ql-block">从城市的喧嚣一头扑进察尔汗</p><p class="ql-block">浸入博大而纯净的湛蓝里,</p><p class="ql-block">从眼睛到心灵都透亮起来</p> <p class="ql-block">岸边是晶莹白色的盐沙,湖水清澈透明,呈现出淡淡的忧伤的蓝色,水天一色,人在景中,如在梦中。</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缓缓地从岸边走过,如仙女入画。美伦美焕。</p> <p class="ql-block">同行的苹果妹妹,拍照技术扛扛的,一路上对我照顾有加,爱了,爱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群奔六奔七的老顽童们,也快乐的在盐湖边一二一。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高调秀恩爱!这个地方真的很合适!</p> <p class="ql-block">察尔汗盐湖边盛放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落日余晖。大美察尔汗!一切辛苦都值得!</p> <p class="ql-block">把察尔汗的白色,蓝色,都印在心里吧!察尔汗!我们的爱!</p> <p class="ql-block">用同行丽君妹的话结束本篇吧:</p><p class="ql-block">大美青海—察尔汗盐湖篇</p><p class="ql-block">心之所想皆唯愿</p><p class="ql-block">​眼之所及皆美好</p><p class="ql-block">(海西之行且听下回分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