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503天:喜欢坐在飘窗上……

王蕙心(拒闲聊)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晴 四川成都 坚持早起打卡第294天</p> <p class="ql-block">  总是喜欢坐在飘窗上,隔着一块玻璃,静看窗外的人世繁华。从花开看到花谢,从春夏看到秋冬,任时序顺其自然的交织轮回,任光阴在我的眼下悄然溜走。</p><p class="ql-block"> 持一份禅心,浅行在时光的长廊,随如水的日子,静静地流淌在每个平淡的朝夕。把喧嚣关在窗外,任它烈日炎炎,我自清宁,任它繁华吵闹,我自静逸。</p><p class="ql-block"> 浅坐在最美的晨光里,捡拾一份份留香的记忆,无论过去多么久远,都会悄悄葳蕤在生命的素笺里氤氲生香。</p> <p class="ql-block">  我三月份买的幸运树,终于让胖叮给我祸害死了,它每天都会用爪子不停地在树干上抓抓,这应该是猫咪独有的特质,教了它也听不明白,只好昨天抽时间换了一盆虎皮兰。</p><p class="ql-block"> 没有树干,我想胖叮就不会动用爪子了。因为我是O型血,特别招蚊子,在老板花店就被蚊子叮了几个大疙瘩。老板的销售能力不错,立马向我推荐了清香草,还说那玩意儿驱蚊虫。</p><p class="ql-block"> 我夏天对付蚊虫的办法一直就是各种花露水和风油精,我想既然老板都说那份上了,反正也不贵,就顺便买一盆回家吧。付钱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没带,老板人很好,她用微笑化解了我的尴尬,还说让我改天给她送去,就一面之缘而已,我就那么值得信任?</p> <p class="ql-block">  最近朋友们都说我因为换了工作,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也许是大家为了迎合我的心境,又或许是换了环境我自己是真的有了些许的改变。</p><p class="ql-block"> 迎合也好,改变也罢,曾经都已经过去了。日记写到这里,忽然就想起了王蒙曾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有没有水平,主要表现在说话的能力上。</p><p class="ql-block"> 是啊,脱口而出的言语,不是仅仅是简单的汉字组合而已,而应该是一个人内心情感和为人境界的流露。做一个会说话的人,不光用嘴,更要用心。好好说话,温暖他人的同时,也能成就自己。</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快节奏的当下,八小时之外的闲暇时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生活状态。而一个人的精神颜值,就在那看似不起眼的下班时间里。</p><p class="ql-block"> 我读过的书,我走过的路,及我见过的人,都会成为滋养我的精神食粮,然后融进我的血液和灵魂里。za</p><p class="ql-block"> 而我手中的一蔬一饭,我身边的二三良人,我独处的静谧时光,都会成为我抵御风霜的勇气,和成就自我的底气。</p><p class="ql-block"> 倚在时光的门楣,回望往昔的温馨,任世事沧桑,我的内心不染凄凉,任人事变迁,我的心绪都淡若清风。</p> <p class="ql-block">  一直比较喜欢那种淡然的生活,淡淡的行走,淡淡的思考,淡淡的凝望,淡淡的微笑,然后默默地在文字里绽放属于自己那一份毫不张扬的淡雅。</p><p class="ql-block"> 不过多的去过问尘世的烦嚣,只想在一方水岸,掬一捧烟雨,凝结成露。煮一壶最爱的菊花茶,浅笑于岁月之巅,静静的放牧心灵,原谅旧时光里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把所有的不快抛出脑海,用温馨充盈心灵,静守红尘一隅,再以爱的名义,把心事揉进岁月,把一切归于空无,在心里种一片阳光,不负这来世间一趟的使命。</p> <p class="ql-block">  无论时光怎么样流转,我定会守住心中的那一片繁花似锦。因为我明白来这人世间走一趟,到最后剩下的只有一场空,所以我无需处处计较步步不让。</p><p class="ql-block"> 话多了伤人,恨多了伤神,与其伤人又伤神,不如简单且不费神的做自己。毕竟少一分怨恨,就会多一分快乐。</p><p class="ql-block"> 曾经那些含香的故事,早已散落在喧嚣的红尘渡口,那些情意绵绵的眷恋,早已隐匿在浩渺飘逸的云烟深处。心若像风,就会来去自由,每个人的人生,原本就只属于自己。</p> <p class="ql-block">  生活里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懂得如何做自己心态的主人。在合适的时间里去寻找合适的事情,在合适的光阴里去打开合适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在旅途中学习,在旅途中收获,在旅途中把握,在旅途中感谢。当岁月变得云淡风轻,相信一切都会成为走远的风景。带着一份感恩,继续去承担生活中风雨的历练,扛起生活的花开,活出生命的细水长流。</p><p class="ql-block"> 时间已教会了我忠于内心,而我所有的真情都无需刻意。我尊重自己的信仰,拂去一身尘埃,以清净平和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我是蕙心,喜欢如实智慧的生活,也喜欢敞开心扉说自己的故事,更喜欢用心聆听他人的故事。然后矜持地躲在文字的国度里,将余生拈成花的模样,在那简静岁月里,淡淡的欢喜,浅浅的爱!</p><p class="ql-block"> 您看或不看,我都坚持着日更。你写或不写,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一直相信:有记录的生命漫过心际后会留下绚烂的音符。如果您也和我同频,请进来歇歇。</p><p class="ql-block"> 如果您也愿意,那就链接我,我们一起用书写记录美好,留下感动,相互启发,共同成长,不断蜕变,去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