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情怀

静水

<p class="ql-block">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人们往往对夏天感到烦恼,盼望着凉爽舒适的秋天早日到来。然而我却找到了一位热爱夏天的古人,唐朝的李昂,他写出了“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这样的句子。</p> 夏天,我喜欢到湖畔和森林里游玩,既能享受绿水青山的美景,也能掬一捧清凉惬意消暑。 <p class="ql-block">  藏在夏天里的漩水湖,美的不可方物。环湖沿岸,夏花盛开。一朵朵、一株株,或肆意绽放,或低眉含羞,以她的热情展示着夏季姿影。花香弥漫,飘逸着一季的浪漫。</p> <p class="ql-block">  湖水平静清澈,就像安静温婉的姑娘,不争不扰,不吵不闹,就这样静静地在这片净土上流淌。让心静静的仰躺在夏日水漾的情怀里,波光涟漪。</p><p class="ql-block">  清风吹拂着枝条,空气中夹杂着丝丝清凉,在鼻息之间穿梭流动的感觉格外清爽。</p><p class="ql-block">  这远离喧嚣的静谧,赋予我海阔天空的惬意,令我沉醉。</p> 夏天的森林是一方天堂——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下一地斑斓光影。<br>  行走在夏日的光影里,身在草木间,享受阳光倾泻下的森林浴,感受一片叶,一朵花中隐藏的风月。在树木溪涧中游乐,在大树阴凉下小憩,俯仰生情、顾盼成趣,把夏日的情怀,化作夏日的清凉。 <p class="ql-block">  柔软的草地上零零散散地点缀着花儿,蝴蝶和蜜蜂飞来飞去,我的心情也浸染了这无边的绿意,不禁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在森林的怀抱里,我放松疲惫的身心,品味这炎炎夏日里的慢时光,接受森林给予的抚慰和滋养。</p> 静静的庭院承载着诗意的生活,是一块释放心灵的净地。搬把椅子坐在树荫下,一边乘凉,一边看书。洒落于庭院的金色光辉不那么刺眼,夏日的炎热在这里不见踪影,凉风轻抚面颊,聆听树叶在头顶莎莎翩跹,在静谧和美妙中,不知不觉进入书中的世界。 <p class="ql-block">  夏日的锦山秀水把我的心境濡染得恬淡美好,森林的神奇魅力让我难以释怀。</p><p class="ql-block">  轻剪一段夏日绵软的光阴,粘贴在温润的心间,或许,这是人生一段暖香四溢的回忆。</p> 惋惜春已逝,不如珍惜夏正长。学会面对夏天,夏的光明,夏的油亮,夏的欢腾……<br>  七月流火的时光里,沿着心指引的方向一路前行,你会发现,身边的风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