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对月亮说》作者 绮梦天涯

Iris(艾瑞斯)

<p class="ql-block">《太阳对月亮说》</p><p class="ql-block">作者 绮梦天涯</p><p class="ql-block">朗诵 艾瑞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应该怎么感谢</p><p class="ql-block">更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该去向谁诉说</p><p class="ql-block">因为,能在这苍茫的寰宇中遇见</p><p class="ql-block">绝非偶然</p><p class="ql-block">多少次的失之交臂</p><p class="ql-block">也绝不是谁的过错</p> <p class="ql-block">我炽热着我的炽热</p><p class="ql-block">而你却依旧清凉自我</p><p class="ql-block">我挥洒着我的情怀</p><p class="ql-block">你却还是那样黯然失色</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天宇间的爱</p><p class="ql-block">就这么难以表白</p><p class="ql-block">无论我怎样的释放漫天的火热</p><p class="ql-block">就是不能熔化亘古的星河</p> <p class="ql-block">你 既然选择了夜色</p><p class="ql-block">又何必纠结白天的光泽</p><p class="ql-block">静谧是你的取舍</p><p class="ql-block">那就忠贞黎明前的那一抹</p><p class="ql-block">你试图把梦寄托</p><p class="ql-block">星星告诉我</p><p class="ql-block">虽然看不见</p><p class="ql-block">可再黑的夜晚也有云朵</p> <p class="ql-block">我把温暖给了你</p><p class="ql-block">才有了你的如此皎洁</p><p class="ql-block">你把空寂给了我</p><p class="ql-block">大地 才有了柔软的斑驳</p><p class="ql-block">万籁婆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听到了吗</p><p class="ql-block">来自天边的歌</p><p class="ql-block">那是我 在编织爱的传说</p> <p class="ql-block">纵然与你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你能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应该怎样去把握</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大海都会错乱</p><p class="ql-block">哪还有海水的潮汐起落</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即使你我能同辉</p><p class="ql-block">也只不过是 转瞬即逝的 一次交错</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分享!</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绮梦天涯”(网名),一个游走于诗歌散文边缘的爱好者。闲暇之余动笔写几句心里话,只为说给另一个我来听。没有任何祈求与愿望,偶尔参与网络平台写作,也只是为心灵打开一道偷窥外界的缝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