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逸夫小学五(1)中队 胡妤姿——《小鬼当家》

🌈豆.

小鬼当家 <p class="ql-block">7:30</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让妈妈“享福”一下。三餐我做主!其实我早有准备:(昨晚买好的面包,七点的闹钟⏰起床,拿出玉米和鸡蛋放进蒸锅,然后悠闲地刷个牙洗个脸~整理好后开始做一份沙拉……)你看,我的营养早餐已经端到妈妈床头了!我自制的苹果酸奶可是不会氧化的哦!(偷偷放了几滴柠檬水~)我希望妈妈吃了永远年轻!</p> <p class="ql-block">10:30</p><p class="ql-block">准备中饭</p><p class="ql-block">奔赴菜场挑选妈妈爱吃的小海鲜~</p> <p class="ql-block">到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洗、整、切,装盘备用~</p> <p class="ql-block">准备拿手好菜——番茄炒蛋咯</p> <p class="ql-block">再来两个蒸菜,夏天吃蒸煮的其实又简便又营养,也不失美味~</p> <p class="ql-block">番茄炒蛋:记得热锅下油先煎一个蛋饼切盘备用,番茄下锅放少许盐料酒翻炒至变色脱皮,再将蛋放进去一起翻炒,这样的番茄汁裹着蛋皮那叫一个鲜美,最后一把小葱增色增香!绝~</p> <p class="ql-block">蒲瓜炒韭菜、爆炒花蛤,我都做的不亦乐乎~红烧带鱼是老妈完成的。煎鱼还是有点小“危险”,妈妈说以后再尝试好了。</p> <p class="ql-block">12:00</p><p class="ql-block">看着满满一桌菜,减肥的老妈吃了两碗饭,还说我这顿中饭营养搭配地不错,就是有一个绿色的蔬菜就更好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17:00</p><p class="ql-block">开始晚餐准备——采购西红柿🍅,土豆🥔</p> <p class="ql-block">外婆教我的——麦虾汤(嵊州话叫做麦鸡娘?)小麦粉加少量淀粉和水顺时针一个方向搅拌均匀,静止备用。准备切配菜。</p> <p class="ql-block">土豆番茄先下锅煮十五分钟,煮的越烂越好吃,放点笋干菜,南瓜丝……下面疙瘩的时候用一个小刀叉会比较方便,顺势切下去,比筷子给力哦。</p> <p class="ql-block">采访了小伙伴说好吃😋</p><p class="ql-block">我自己也吃的精光光。</p><p class="ql-block">妈妈说土豆还可以再煮一会,不过番茄很入味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操作麦虾汤~我会慢慢改进的!</p><p class="ql-block">“妈妈,今天你开心吗?”</p><p class="ql-block">“开心😃,女儿长大了!以后不用担心会饿肚子的!”</p><p class="ql-block">累并快乐着的一天厨娘体验~</p>

番茄

妈妈

炒蛋

备用

土豆

准备

小鬼当家

翻炒

中饭

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