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小男孩骑车前往拉萨圣地的第二十六天

tiger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的早餐虽然是面条,但是今天的面条和以前的不一样。以前吃的面条细细的淀粉味十分的浓,而今天的面条却不一样,今天的面条扁扁的,淀粉味也十分的淡,十分的香,我三两口就吃完了面条。一问才知道以前的那种面条吃完了,才换了新种类。</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就能进藏了,我兴奋地恨不得自己立刻马上就到了西藏。我们看见了一块十分十分大的石头,上面刻着两个字西藏。我知道我们很快要进了,我兴奋得像一只小兔子蹦来蹦去的。没骑多远,我们就到了金沙江大桥,过了金沙江大桥,这就说明我们出了成都,进藏了!今天我们终于进藏了,好开心呀!</p> <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我终于吃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美食,抄手。我早就听小颖阿姨说抄手特别特别好吃,十分的香,当时就把我听得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吃到抄手。今天我终于吃到了抄手,抄手果然不负重望,真的特别特别的好吃,再加上四川的辣味,那简直是妙呀!</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刚进藏,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我们今天又一连爬二十多公里的陡坡,累得我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面色通红直冒汗。但是这一座山我们就爬到了海拔三千九百四十一米的矮拉山隧道!</p> <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太阳火辣辣的,我热得汗流浃背,满头大汗,眼冒金星。我感觉柏油路都快要融化了,世界仿佛都快要蒸发了,连我都快变成烤人肉了,和风干人肉了!</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就是一路下坡,风吹着我的面颊,别提多爽了!</p> <p class="ql-block">吃过晚饭,我们又骑行了二十二多公里。我听说前面几公里有很多猴子,于是我踏上了我的“风火轮”,飞快的骑着。可骑了都快十公里了,都没看到猴子的影子。正当我灰心意冷之时,我发现前面有几个肥胖的身躯,我定睛一看是猴子,我不禁叫出了声。终于不负我所望,我看到了猴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