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

茹果

<p class="ql-block">夜晚翻来覆去睡不着觉</p><p class="ql-block">突然间想写点什么东西</p><p class="ql-block">拿起手机刚好00:00</p><p class="ql-block">夜,好安静</p><p class="ql-block">连知了的叫声都没有</p><p class="ql-block">突然有点难过</p><p class="ql-block">感觉活了三十几岁了</p><p class="ql-block">竟然有种挫败感</p><p class="ql-block">每天为了钱而工作</p><p class="ql-block">没了自由、没了向往……</p><p class="ql-block">没有一点点的时间是自己的</p><p class="ql-block">都说痛苦是人生不可避免的</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吧?</p><p class="ql-block">有几个人是在为了自己而活?</p><p class="ql-block">又有几个人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呢?</p><p class="ql-block">或许,这才是人生的大多数吧!</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特别怀旧的人</p><p class="ql-block">时常会想起以前的一些人或者事</p><p class="ql-block">可现在看来</p><p class="ql-block">回不到的过去</p><p class="ql-block">到不了的未来</p><p class="ql-block">无法逃离的现在</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p><p class="ql-block">活一天算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其实是喜欢安静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比起热热闹闹的无用聚会</p><p class="ql-block">我更喜欢一个人窝在家里</p><p class="ql-block">可是现在为了生活</p><p class="ql-block">每天要违着初衷去迎合别人</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不是我</p><p class="ql-block">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