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楼顶赏暮色

喜欢墨香

好久没有做美篇了。近日已是中伏,迁居工作有意放缓节奏,昨日黄昏时分,登上楼顶,凉风阵阵,暑热顿消,远近风景尽收眼底。远峰迤逦、屋舍挤挤、河流蜿蜒、车流川息,高瞻远瞩,心旷神怡,颇有些范仲淹《岳阳楼记》式的抒情,却无半点家国情怀,尽是夕阳无限、醉享桑榆之乐也。 远眺崂山诸峰 一弯碧水,乃是张村河东段,向西便是李村河,再向西就成了海泊河,最后入胶州湾。 崂山区张村河区片三年改造规划已启动,河南面村舍已拆掉大部。 今天天气不错,蓝天白云,山体葱郁,大朵云彩投下斑驳阴影,宛如滇北的景象。 村舍拆平的现场清晰可见。 青银高速就在我新居的东侧,这是我市连接全国各地的主要交通出入口。 宋家下庄社区毗邻我小区西侧。 俯瞰我小区的小高层群。 小区绿地造型小巧玲珑,很有小家碧玉的味道。 阳光从楼群缝隙中射入,为绿地披上一道金色,增强了绿地的活力。 高层顶,安装了每户的太阳能。 张村河流经我小区北侧,三年后这段河流的两侧将建设成为河滨花园,这就为我选择居地加了一块较重的砝码。河北岸村舍的拆迁早已开始。 暮色降临。 图片下端是一足球俱乐部,每天下午来此训练的络绎不绝,有时晚上也灯火辉煌。 小区西南角毗邻宜家家居店铺和即将开业的万象汇大型商场。这些店铺都是岛城知名度颇高的消费场所。 图片上端是浮山,我的新居三面为群山拥抱,另一面是大海,可惜不能极目,可我是西镇出生的(西镇对于80后来说可能没有概念),大半个世纪生活在那里,因此也就不觉遗憾了。 自上而下:浮山、万象汇、宜家。 夕阳西下,明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