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TMB·5: 雪山湖水映美人

顾仲瑶

<p class="ql-block">1⃣️大早,离开Rifugio Elisabetta, 大家都是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 昨晚上17个人的大通铺,男女生厕所混用,大部分人都没洗澡. 😂 可能除了我和赖强. 看我对hiking 完一定要洗干净的执念有多深😂 其实洗干净,早早钻进sleep liner躺平,塞上耳塞,也还好. 只是说实话,我也没睡好,可能潜意识里对有那么多bedmates还是有点紧张的.</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向往着今晚到city,可以好吃好喝好睡好好休息. Courmayeur, 我们来啦</p> <p class="ql-block">阳光下从Rifugio往山谷里走,缓下坡走起来很舒服</p> <p class="ql-block">还有心情自拍两张</p> <p class="ql-block">溪水映着雪山,分外美丽</p> <p class="ql-block">这次徒步,完全补足了以往出门,我出镜少的遗憾. 不知是因为景色太美,还是十三香效果太好,帅哥很有拍照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溪水和冰川水的分界清晰可见</p> <p class="ql-block">上山了,小小一千多尺的爬升,竟让我头晕目眩,辛苦万分.</p><p class="ql-block">帅哥开始找原因,我只好老实交代:昨晚上的risotto 不合口味,只吃了两口,今天早上的面包也不好吃,所以没吃. 昨天中午在trail上只吃了个鸡蛋,一点儿水果. 连着三餐没好好吃,身体里糖份不够,可想而知,走不动了</p><p class="ql-block">帅哥叹了口气,摸出今早hut给的两袋小饼干,我老老实实吃了,感觉恢复了一点力气,继续往前.</p><p class="ql-block">Lesson learned: Hut 给的食物,只要能入口,不喜欢也要吃,挑挑捡捡,最后走不动的也是自己</p> <p class="ql-block">虽然能走了,速度不快,走一会儿,还是要歇一歇,帅哥就趁机左拍拍,右拍拍. 天上飞机拍拍,直升机拍拍</p> <p class="ql-block">前面雪山拍拍</p> <p class="ql-block">今天照片多,因为休息的多</p> <p class="ql-block">登顶了. 只要努力前行,总能爬到山顶的</p> <p class="ql-block">下山的路好长</p> <p class="ql-block">对面山峦中的hut屋顶上停了一个直升机,赖强一路研究直升机的飞行路线,然后是那个Hut有没有路可以走上去</p> <p class="ql-block">吃完两袋饼干,走完上坡,人觉得好多了,又活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路遇小分队的成员在路边吃饭,于是我们也停下来吃午餐</p> <p class="ql-block">Jeff 给我们show off刚刚路过的池塘边拍的美照,我们看了觉得非常美,决定回去补照</p> <p class="ql-block">池塘里很多小蝌蚪</p> <p class="ql-block">我想在池塘边拍照,赖同学特地挑了一块平整的石头,让我趴上去. 他对自己这张照片很满意. 回去给美拍小分队看,结果美拍小分队觉得我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她们也要重新回去池塘边照相</p><p class="ql-block">结果回到湖边,她们看着哪块石头都像,跳了好几个高难度的石头😂我事后笑死了:rule number 1, 但凡我能上去的石头,都是超简单超安全的,千万不要高估我的能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女帅哥找对石头后的美照. 我觉得赖强和我应该收点儿创意费啥的😂</p> <p class="ql-block">野花,冰川,微风拂面,舒服的让我想在草丛中睡一觉</p> <p class="ql-block">只可惜还有路要赶,走吧</p> <p class="ql-block">又遇上美拍小分子队在凸造型,赶紧去凑热闹</p> <p class="ql-block">难得两个帅哥一起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又见一汪清澈明亮的湖水</p> <p class="ql-block">这次实在忍不住了,立马就下水了,真舒服呀</p> <p class="ql-block">嘻嘻,忍不住的不止我一个</p> <p class="ql-block">走到山腰的hut, 被告知下山还有一千米. 不过这里有lift连着gondola, 很多hikers 会选择坐lift 和Gondola 下山.但是我们“绝不偷懒”小分队、怎么会坐缆车呢?咱们滚也要自己滚下去</p> <p class="ql-block">下山基本上就是在lift和Gondola 下面走,头一段lift下面的坡度很平缓,可以一路小跑下去</p> <p class="ql-block">路边野花繁茂,走得挺开心</p> <p class="ql-block">后一段,Gondola 下的沙土路,又陡又滑,特别不好走,此时开始哎哎叫,灵魂拷问自己,为啥那么死心眼,坐Gondola⬇️山不香嘛??</p> <p class="ql-block">陡吧,赖强在上面只能看见我的帽子</p> <p class="ql-block">不管怎样难走,终于走下来了. Google map, 显示hotel还在0.5迈之外,贴心的google还显示有bus可以到达. 我开玩笑说:要不咱们坐bus? 帅哥给了我一个鄙视的小眼神,跟本懒得理我. 好吧,都走了一天了,也不差这🔟来分钟了,继续走吧</p> <p class="ql-block">今晚hotel不管晚餐,小分队自己分组四处觅食. 姐姐挑了门口一家有vegan option的小pizza馆. Pizza 还没上桌,为娘我已经喝上了. 婷婷担心的说,照这个趋势下去,走完TMB, 妈妈是不是要进AA? (AA stands for alcoholic anonymous, 是个自发的戒酒组织)</p><p class="ql-block">不管女儿说啥,走山那么辛苦,我要今朝有酒今朝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Vegan pizza看着挺不错的. 不过,这是意大利,Pizza大概率错不了</p> <p class="ql-block">吃完pizza, 吃甜点,镇中心的Gelato place是第二站</p> <p class="ql-block">刚才在Pizza店一起吃pizza的帅哥美女,也在这儿吃冰淇淋. 二次相逢,就是旧识啦. 随口聊起,两个人都在为八月底的UTMB训练,今天两人跑了50公里. 一听UTMB, 大妞眼睛都亮了,偶像呀. 赶紧扑上去求合影. 这个男生的UTMB时间是30hour, 女生是33hour. 仰望呀</p> <p class="ql-block">吃完冰淇淋,打算绕过小广场,回去休息. 忽然听到有人喊,一回头,昨天还在Elisabetta 见过面的Danika,在笑咪咪的一个人吃晚餐. 赶紧跑过去,给个大大的hug. 萍水相逢的情谊, 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告别老友,回hotel睡大觉. 十天的TMB,我们走过了一半了,敲敲木头,so far so goo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