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开心快乐

海纳百川(拒闲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昨天,我和同事王老师约好今天九点在苍源河东大门会面,一起去沧源河公园走走,因为我们俩好久没见了!真的还有急于想见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可是,今天早晨我却把此事忘得一干二净!当我买菜回到家里时忽然想起,这时还差五分钟就九点了。我打开手机一看微信,王老师留言说她已经到了公园门口在等候我。为了不让她着急,我给她打电话说明情况。于是,我吃了一个包子喝了一杯水,急忙骑电车赶往苍源河公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来到公园东门见到了王老师,我们俩一起走进了公园,去赏阅大自然的风景。我俩闲谈了一会,王老师要给我拍照,我笑着说:“还是我给你拍吧!因为我经常出去游玩,照片拍的很多。”于是,我掏出手机给她拍照留影。王老师平时是不喜欢拍照的,她只有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放飞自己的心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拍完几张后,我给她看了看。王老师高兴地说:“看了你给我拍的照片,也有自信了!开拍吧!”我笑了,她主动要拍这还是第一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平时,我喜欢约上自己的三五好友一起外出游玩,因为这是一个惬意的时刻,这是一个放松心情的时刻,这也是放飞自我的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告诉王老师,“我们退休了,不管生活如何,也不管你感觉生活的累不累,都要学会放飞自我,要让自己深深地去呼吸一下大自然的味道,才能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份惬意的释放,不要把自己整日圈在家里搞得像个老太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认为:有时间就出去⾛⾛,放松放松⼼情体会⼤⾃然的美妙、这也是净化⼀下⼼灵,去除⼀⾝的凡俗尘埃的好方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生活有时候就该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享受和朋友一起快乐的时光,享受片刻惬意之情,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让自己享受到生活给带来的一份意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最近几天时常下雨,雨水将城市刷洗的干干净净,今天的沧源河公园安静悠闲,阴天气温舒适,适宜散步,惬意的生活很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正当我们俩玩意正浓的时候,乌云密布翻滚而来,我告诉王老师该回家了,她再三挽留我去吃塌煎饼,我谢绝了!我俩依依不舍地各自回家了。我走在路上,下雨了,我停下来穿好雨披,继续前行,调皮的豆大雨点噼里啪啦地落打在我的身上。雨雾、烟尘,蒙蒙一片。马路上人们似箭窜跳,屋檐下如飞泉直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骑车走在马路上,特别喜欢这一切的感觉,漫天灰濛的云彩,清爽的空气,不由地心中欣喜,可能也是因为雨水的到来而改变了这烦热的天气吧!过了一会儿,雨停了,雨后的空气更清新,雨后的花儿更妩媚,雨后的人间更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摄影:海纳百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背景音乐:一岁年龄一岁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