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出去走一走

三怀

<p class="ql-block">  一晃而过,高中毕业50年,大学毕业40年,退休已经8年。午休愣是睡不着,偷偷的爬起来翻翻老照片,又对镜自窥,才觉得自己才近70,头发稀疏且花白,连胡子也不甘示弱,也跟着花白啦,怪不得好几个同学跟我老太婆一个口气:越长越丑啦!想想1982年才工作时,有几个同志问我年龄,我说:29!他们不高兴,说我不诚实不地道,说我应该是二十一二岁…嗨呀,我的年龄,只有我父母知道,我自己也不会记错啊…原来,他们是感觉我不显老。看看原来的我,再自拍现在的我,这40多年,变化真大啊。细想一想,40多年前,一直困在四烈二队从未出过盐城,在广阔天地里锤炼多少年,后来侥幸碰上大学,有了工作之后,我才有机会跨过长江越过黄河,爬过泰山,走过黄土高坡,见过壶口瀑布,看过延安窑洞,登过鹳雀楼,摸过石窟,进过故宫,爬过长城…再看看其他同学,欧洲几国游,这里五日游那里十日玩,我想想也很知足啦[抱拳][微笑]待疫情结束了,凑一点硬币,还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抱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