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痛,要记得

紫莲queen

有些痛,要记得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6号,星期二,晴</p> <p class="ql-block">  今天保险公司打电话过来要帮着给我办车险,刚好有点空闲,就让他们报个价过来,这一报不打紧,问题来了,我的车险恢复成几年前的新车险了!因为我的车去年过户了,只要过户,车险必须按新车办理!我已经遗忘的痛,又隐隐作痛了,所以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章提醒自己,有些痛,一定要记得,并且要时刻提醒自己要远离遗憾!</p><p class="ql-block"> 事情还得从五年前说起。因为某些原因,我刚办了牌照的车需要换个牌子。换牌子就等于过户了,必须换人。那几天孩子刚好不在家,一个亲戚听说了,就答应用她的名字。她没有工作,年龄也大了,我们商量了对她没有影响,很快就把车过到她名下。四年过去了,去年她突然找到我,再三要求把车再过户到我名下,我问她原因,她说没原因,就是死活要求过户。我那两天正忙,说等等她都不愿意,只好请了假去把车又过到我名下。这件事,我心里是不舒服的。无论如何,当初帮了我,我非常感激,中途突然变卦,总得给我个理由啊!我们这么亲的关系,有啥不能说的?……今天车险的事,不是多掏几千多元的事,是这个亲戚不仁义,用到你时,她啥都会做,没有利益时,她会很快翻脸!要和这样的人保持距离,细想,我在她这里不是吃一次亏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个朋友加亲戚,我非常信任他,他的口碑应该还是不错的。他找我借钱,说是他们领导急用钱,还给利息,我就答应了。有次和他老婆聊天,无意间得知她老婆根本不知道他借钱的事!因为他是倒插门,在家地位也不高,为了避免他们生气,我开始不动声色的问他要钱!我说我有事急用钱,不要利息了,追要了快一年,最后本金都没要齐!(后来我猜可能他们夫妻曾经找过我爱人办过事,事成后,他们邀请我们外出游玩,费用他们掏的,心有不甘,就借口找我借钱了)后来他们夫妻还会找我玩,但是我对他的人品有了认识,我就逐渐远离他们!后来听朋友说,他们夫妻才是那种过河拆桥附炎趋势之人,庆幸自己及时止损!</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个女同事,见人亲热的像亲姐妹。那年我提前晋档,她去办事处哭闹,领导再三解释她都不依不饶,说凭啥我不是领导比她年纪小,我就要提前晋档?如果领导不把我划掉她就去教委告状,让其他几个领导也晋不了档!领导为了息事宁人,就把我名字划去了。有个领导为了安慰我和我谈话,并且问我和她有什么过节,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一不和她同科头,二平时极少来往,咋会得罪她!时间久了,才知道,她一直就是个刺头,经常干损人不利己的事!因为这个事,她还专门来找我解释,说是学校办事不公,她是闹领导的……后来她咋找着和我搭讪,我是都不愿意和她共事的,惹不起,还躲不起吗?</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这样的人举不胜举,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嘴皮子特会说。我这个人很健忘,并且耳根子又软,过不了多久,总是忘记伤痛。有时候我也想,忘记不愉快的事也是好事啊,起码不闹心。但是,我得提醒自己,忘记,不等于没有疼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