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今宵

董丽

<p class="ql-block">大连有一座塔式建筑地标坐落在东港水城之中,一栋栋古香古色的欧州式建筑群,屹立在绵延4公里的人工运河两旁。</p> <p class="ql-block">悠悠栈道水渠叠泉,宽阔广场雕塑小品及欧州古建筑群连成一片,一个个小船穿过拱桥与彩色島屿水的世界,与达沃斯会议中心遥相互应,是大连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今天(2022年7月22日),妹妹和朋友约会在东港,巧遇多年未见的凤州、凤山夫妇,叫妹妹喜出望外。这是爱的呼唤,是心灵的期昐,是上天的安排。</p> <p class="ql-block">往事如烟花依旧,夕阳挂枝头红尘看透。经过暴风骤雨的我们,有多少无奈的徘徊,有多少难巳诉说的苦衷,苦中有乐,乐中有衰,各种滋味谁也解不开,除了自己才会明白。记得那是1964年冬天我从201医院回家探望二舅妈,二舅妈总是笑脸相迎,摸摸头,摸摸手,热情让我上了热炕头,不一会把热气腾腾我最爱吃的酸菜猪肉馅饺子端上来,我百感交集,这哪是舅妈,这是我的亲妈呀。如今舅妈的子女都已年过古稀,远道而来,怎能不叫人欣喜。</p> <p class="ql-block">三弟虽然重病缠身,但他坚强,痛而不言,苦而不语,每天哑铃不离手的锻练,又有温馨的老伴无微不至的照顾,依然还是风度翩翩,不减当年风姿万种。</p> <p class="ql-block">看大海汹湧澎湃,享一处海花浪漫,让这小小腊烛之光,在生命中散发出最美的光环。</p> <p class="ql-block">五彩云霞空中飘,天上飞来海鸥鸟。欢乐人群抛食喂,欢声笑语乐陶陶。</p> <p class="ql-block">渔人码头位于老虎滩海洋公园东侧的虎滩渔港内。海岸长1.7公里,里边停着几十艘渔船和游艇。渔民们随着潮水出海,有时去早了,你还能买到活蹦乱跳的鱼,虾、海螺。</p> <p class="ql-block">渔人码头是欧式建筑风格,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的房屋并列在海岸边,充满着浓郁的欧州风情。</p> <p class="ql-block">一场亲情的相遇,温暖了疲此的心。一路上讲述自己的故事,一路欢声笑语,一路传递着我们在风雨中拼博的精神,显露出我们不老的气质。使姊妹之情进一步升华,燃烧的友谊筑起新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二位老人携带着外孙子走来,外孙子21岁知书达理,勤俭读研,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外孙出类拔萃的作为,滋润了二老心田,是朝阳是希望,二老的心时时在暢乐释放。</p> <p class="ql-block">我们姐俩也非常喜欢这位帅气的小伙,他的作为和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将来必成为国家之栋梁,我们为凤州妇夫有这样的外孙子感到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手握两弟的手,心中无限的感概。如今我们都衰老了,再也见不到从前的模样,再过几年我们各奔东西,相见都难。好好保重自己,别让泪水代替笑容,别让健康透支为零,让每一天活得轻松又精彩。</p> <p class="ql-block">风雨中的三弟是那样的潇洒挺抜,暂短的相聚,使他更加懂得亲情的可贵。</p> <p class="ql-block">两位弟妹,你们都是外相之人,憨厚豁达,欣赏和宽容老伴是你俩的美德。不仅解开了老伴心结,还能留有芬芳。</p> <p class="ql-block">他已满头白发,半口牙,但腿脚利落,身还挺拔,我们一块出游,路能走,山还能爬,真是老树吐新芽。</p> <p class="ql-block">我一生最不能割舍的就是老伴,老伴是我心中的太阳,生命的伴侣,健康同行,相知在心。</p> <p class="ql-block">人生很难有此行,活着不易相聚难。若灵魂不能共振,交流不能回频,仅仅是浅浅的巧遇,终究会成为陌路人,各自天涯。我想通过这次相聚,即使纷飞天涯,终有一天也会不约而见,一路同行,幸福和快乐就藏在这平凡的烟火里。</p> <p class="ql-block">大连迎滨路是大连市最美的一条路,大路两旁各种树木,花卉组成,是采用花镜形式进行配制,分叠多层,浩然大气。犹如草的海洋,花的世界。构成了春夏秋最美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这条路是通往棒锤岛必经之路,它承载着中央首长的往来,承载着大连人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我俩走上这条路,心中蕩漾感到无限的荣光。</p> <p class="ql-block">我看这镜头里活动的倩影,个个跳动着阳光明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我拍的照片也很出彩。</p> <p class="ql-block">这两天是我最高兴的曰子,去海边踏浪,去山中赏花。慕然回首碎落了一地芳华。</p> <p class="ql-block">我们徒步来到了棒棰岛,今天周六棒棰岛海浴挤满了人。棒棰岛名子的来历,是离岸500米处的海面上有一小岛突兀而立,远远望去就像农家妇女捣衣服的棒棰,故称棒棰岛。</p> <p class="ql-block">我们相约在蓝色的大海边,相约在温暖的情谊中,心灵的舞步飞旋,手挽手举起来,和来自四面八方人共欢。</p> <p class="ql-block">相逢是首歌,思念是生命的火,我们相聚在半山坡酒店,老伴为远方客人订了一桌海鲜,弟弟妹妹们欢喜若狂,他们悦耳的话语,道出了幸福节拍。</p> <p class="ql-block">我老伴看着两个弟弟来连,非常高兴,他说要以最高礼节款待两位弟弟。</p> <p class="ql-block">美酒飘香歌声飞,姊妹们请你们干一杯,舒心的酒浓又甜,千杯万杯不会醉,来年我们北京再相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