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空谷幽兰

<p class="ql-block">2021年年初买了一盆茉莉花。进家时叶片翠绿花满枝头,一周后,叶落地花凋零,只剩下几许枯枝。作为芦荟都养不活的资深植物杀手,我直接将其丢至角落。今年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茉莉枯根上滋出一个小芽,又过了几天居然看出了小花,之后便花开不断。我一兴奋,又开始浇水施肥一通忙活。结果又开始叶落花萎。吓得我不敢再动,置于阳台,生死看命吧。又一个没想到:茉莉在阳光沐浴下枝繁叶茂花开不断。我是不敢再勤快了,鼓励室友(老公)上岗,给茉莉拍特写……</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多次开花时我用手机拍的</p> <p class="ql-block">落花亦美</p> <p class="ql-block">雨后茉莉更娇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