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表达爱】N.02追忆夕年相逢

风影啸啸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追忆夕年相逢》</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接前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绿草如茵的春天,你的假期已超过了半年,我就预感了不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就有了我心海深处的惊跳,果不出预料,刚过了星期天,老板在夏初暮春的第一个星期一开了职工会,在会上,老板当众宣布你已严重超假,按公司规定:你被公司无情辞退了!</b></p><p class="ql-block"><b>为这事,我公开在会上与老板辩论,老板恼羞成怒,与我大吵了一架。</b></p><p class="ql-block"><b>我一怒之下,申请辞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辞工后,我收拾行李出发了,我赶火车、转轮船、坐长途客车、换乘摩的,奔波了数千里,终于来到了你的家乡,终于找到了你!</b></p><p class="ql-block"><b>你的母亲还病着,在医院里,我看到了迎面走来的你,我吃了一吓,这还是你吗?曾是白嫩红润的脸,已变得黄而微黑,如瀑秀发已剪短,不再穿那飘逸的衣裙了,一袭村姑打扮啊!</b></p><p class="ql-block"><b>你低下了头:“对不起!母亲久病住院,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前洪水泛滥,又冲毁了我的家园,我欠了几十万,我既不能丢下母亲,又不能连累你,你还是走吧,去追求你的完美无缺吧!”</b></p><p class="ql-block"><b>我听了你这话,我说不出我心为什么那样默默地颓丧着。是你不曾体会?不曾明白?不曾记得我没有你的日夜?</b></p><p class="ql-block"><b>我握着你的手说道:“你不在我视野里的时候,我的日月星辰无光,我的河溪已干涸……”</b></p><p class="ql-block"><b>“你再也不要说这样的话吧,我跨越千山万水来找你,难道被你那几文欠账吓跑?你不要小看我了吧?以前在公司,那百米林荫小道是阻隔我们的天河,现在,我们已跨过了天河,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呢?”</b></p><p class="ql-block"><b>你听了我一席肺腑之言后,你笑了,笑得很灿烂。</b></p><p class="ql-block"><b>在那天的你的灿烂的笑容里,我说了很多你开心的话题,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很久了!</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在那个绚丽多彩的夜晚里,我向你坦诚叙谈:我要重新创业,攒足了钱后,为你还了欠账,不就几十万块钱吗?钱是什么东西呢?只要你与你的家人平安无恙,我就放心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晚我们分别,在肝肠寸断的风陵渡口。</b></p><p class="ql-block"><b>你抑郁寡欢,说不出一句话。而此时此刻,我心如刀割!</b></p><p class="ql-block"><b>那晚,倒影在水里的灯是沉默的!虽然整个夜的城是喧哗的,但我的心里一片孤寂,就连空中飞腾的夜鸟也失语了……</b></p><p class="ql-block"><b>那晚,我们在踌躇之心的琴弦上分别了,为了挣足那几十万块钱,我们只能离别,唯有如此!</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为了挣钱,我北上北京,南下广东,东去苏杭,西入西蜀……</b></p><p class="ql-block"><b>我用我的沉默的爱的脚步,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的山山水水。</b></p><p class="ql-block"><b>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b></p><p class="ql-block"><b>在孤寂的夜里,我仰望了宇宙里的群星,我就显得更加孤寂了,我不过是凡间的一颗小小的萤火虫罢了,离群星相差了十万八千光年不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埋怨上帝也没用,我不是一个造钱的机器,我只是一个在造钱机器面前的一个普通的活物!</b></p><p class="ql-block"><b>跑了那么多的地方、走了那么远的路,也没有挣上几文银两。</b></p><p class="ql-block"><b>你在信中说:钱是身外之物,能赚多少算多少,千万不要累垮了身体,至于欠账,慢慢还吧,今生还不了,来世再还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与城市的相遇,遇见了,相互握手了,它也没有给我想象的丰厚,我只是一只孤独的鸟,你知道么?这城市如浩瀚的大海,我没有能力与大海搏击。</b></p><p class="ql-block"><b>所以我最终,从一个城市到了另一个城市,但为了给你挣钱,我虽然飞累了,也不能停歇,我也无法停歇!</b></p><p class="ql-block"><b>你又回信:没想到我们相逢,我就让你掉进了苦海,现在想起来,你像一只飘泊在茫茫苦海里的小小帆船,我在这头为你心惊胆颤!……</b></p><p class="ql-block"><b>我也回信:啊!不,你千万不要这么想吧,千万不要为我担心啊!我不会害怕路途的遥远与寂寞的深幽,因为我心里唱着永恒的歌!……</b></p> <p class="ql-block"><b>我要轻轻的告诉你:在远方的你,不要为我担忧叹息!我已无所谓了白天黑夜,在我的旅途中,已无所谓了这寡独的孤寂;在我们共同的生命里,会像牛郎织女般的为了一年一夕的相遇相拥而生生不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