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九)

欢乐的十五圆宵节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已故的父亲、母亲。</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已故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已故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老伴。</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老伴。</p><p class="ql-block"> 发了上面这些图片有什么用呢。</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我们老了,此生最应感谢当有三个人:生养我们的父母;培伴我们,给我们生养儿女的老伴。</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回味曾经的岁月,是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成人。是老伴与我风雨同舟共度时艰。</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才知父母的伟大。常言道: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是父母的天恩造就了我晚年的城市生活。</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更感夫妻两人为家里生活的更好,共付辛苦之多。如今离婚率很高。我觉得可能与成长环境有关。我们当年一家几个孩子。受点挫折委屈不算事。我们当年抗压或战胜困难能力很强。而如今的年轻人。多为独生子女,受不了委屈和挫折,稍不如意就闹离婚,就散。</p> <p class="ql-block">  我和老伴在湖南的岳阳楼留照。</p> <p class="ql-block">  我和老伴在四川成都三国故园留照。</p> <p class="ql-block">  我的近照。</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更感在有生之年活出精彩,也是对天堂父母的敬慰。人们会在茶余饭后,说说你看谁谁的孩子怎么样怎么样。那一定是父母的荣光。</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偶尔约多位老同学吃顿饭,谈些过往记忆中的趣事,也是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才真正体会出一切过往,一切恩怨都成历史,尤如过眼云烟。心境如水的活在当下才是幸福。</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对此生帮助过我们的人,不忘记并感恩与他,也是一种慰藉。</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