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

粒辛LiXin

<p class="ql-block">常听人说:转山、转水、转佛塔。直到2022年6月25日我站在冈仁波齐的山脚下,才知道什么叫“转山”,所转的山指的是哪座山。 </p><p class="ql-block">冈仁波齐是冈底斯山的主峰,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是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海拔6656米,主峰形似圆冠金字塔,四季冰雪覆盖,在阳光照耀下分外夺目。冈仁波齐的藏意是神灵之山,历史上曾有不少中外高僧在此修行讲经,很早就成为佛教信仰的中心。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来自印度、尼泊尔、不丹和我国的藏族聚居区的朝圣队伍,使得这里的神圣意味绵延了几千年。多种宗教在教义上都认为冈仁波齐是“世界的中心”,是世界公认的神山之王,是无数信徒心驰神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它的高度不及珠穆朗玛峰,也许是因“世界中心”的神威无人敢于冒犯吧,据说时至今日它还是无人登顶的处女峰。</p><p class="ql-block">几千年来,它稳坐于此,吸收日月精华,接受无以数计的朝圣者的顶礼膜拜,聆听人们的心声与祈愿,我想它早已是山非山,石非石了。我信它有神灵,能知道我的心愿,所以把心愿说给它听;我信它有法力,能保佑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生平安、幸福,所以对它许愿祈祷🙏🙏🙏!</p><p class="ql-block">这次因时间的关系,我们森海行摄的成员还有很多的美景要看,所以我沒能走53公里来转山,可我的灵魂不知道绕着它转了多少圈,走了多少个53公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谢谢您的阅览!</span></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粒辛</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粒辛</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2.6.25、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