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霾散去的那天,我要去看海

拍照的老鹏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县城失去了往日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那么的安静、空旷与沉默。小区里,听不见熟悉的低音炮旋律,看不见爷爷奶奶们跳广场舞的身影,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天祝,时间走的好慢啊,那么小心,一米线,拉开了安全距离,却拉不开左邻右舍彼此的关爱。看不见相互的表情,口罩,挡住了彼此的拥抱和亲人的团聚,但挡不住相互鼓励和关心呵护的眼神。“孩子别怕,有叔叔阿姨们在,我们肯定会胜利,天祝能赢!甘肃能赢!中国一定能赢!”因为我天生胆小,爸爸妈妈在每天下楼做核酸时,总是给我鼓励。我想说:“爸爸,妈妈,我不害怕,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对胜利的自信,从他们的背影中感受到了天祝的心跳和团结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摘下口罩,走出家门,每天下午晚饭后去牦牛广场玩游戏,去和谐公园享受盛夏的清凉,呼吸新鲜的空气,闻一闻花香,抱一抱最爱的人,听大人们讲中国的故事,那时候,我们的家园一定很美,很美的吧!我感谢那些每天都守护我们的社区叔叔、阿姨和那些做志愿的哥哥姐姐们,我更想对那些白衣天使们说:“你在我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岁月怎样变换,始终爱你!我要唱首歌给你们:“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里,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p><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疫霾散去的那天,我要去看海!</p><p class="ql-block"> 图文/拍照的老鹏 2022.7.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