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滋味

如兰

<p class="ql-block">丽|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p><p class="ql-block">景|天气:多云转晴</p><p class="ql-block">人|温度:20~28℃ </p><p class="ql-block">家| (80)</p> <p class="ql-block">医院里每天闻着刺鼻的各种气味儿,每天看着奇形怪状的病人不是坐在轮椅上,就是蹒跚学步式的走路,还有那些形色不一的陪护者,唠叨声,斥责声,充赐耳边。小医院大世界,在这里没有高低贵贱,没有豪横任性,加上疫情管控,没有特权的享受,倒更显得人人平等了。</p> <p class="ql-block">午后阳光,从窗外茂密的梧桐大树叶的缝隙中,穿射照到病床上,沐浴着阳光老张睡的很沉很香,这两天可能是药物治疗带来的反应总是昏睡。我给他用上了隔尿垫,带上了成人纸尿裤,这样我也能省些力气。看着昏睡中的老张,我真是百感交集,不得不佩服他的福气,脑干梗死幸免于难,他是不幸中的万幸,肢体上的不灵活,享受到了我给予的全部照顾,想想他对家庭的那股执着劲儿,心安理得和羞愧难当参伴,让他的唯我独尊因为生病而变的杯盘狼藉。</p> <p class="ql-block">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的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人生真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或许,除了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生活,你的人生的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伤悲,因为那终究只是你一个人的感觉。三毛说:“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啊!</p> <p class="ql-block">此刻,面对逝去的年华,凝眸不语,心照不宣。我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回眸云水间,是禅心的清凉,安静下来的时光里,生命如此宝贵,拢一袖香,与岁月同行,简单的日子,意蕴悠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