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花卷

🦋蝴蝶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文纯属偶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原本是想发个说说的,可是140个字数不够我嘚吧的,干脆就写成文章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个星期儿子下夜班过来吃饭。在吃饭时候聊起来,老公问他:你们俩人大米吃完了没有?吃完的话,我再给你们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连连摇头:别买了别买了。我们刚结婚时候你给买的大米还没吃完呢,还有一袋没拆封。秀峰吃不习惯大米,她喜欢吃馒头等面食。我们俩吃不动大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和老公一听这话,顿觉委屈了儿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老公说:你咋不早说啊!每次你和秀峰过来吃饭,我们总是做米饭,秀峰每次吃那么一丢丢,这多难为她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也随声附和:就是啊!你早说啊!想吃面食好说,以后我有时间就自己做馒头、花卷。如果来不及做,就买现成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北方人确实离不开面食,我隔几天不吃就想得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一我休息,儿子提前三天和我说,周一下午他要和儿媳一起过来吃个晚饭。我就想趁休息时候正好做馒头或者花卷儿(其实心里是想做南瓜花卷儿的),给儿媳一些享用,我和老公也可以留下几个解馋。</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3号、24号,周末,我们店铺搞活动,目标是冲击半年最高销售,看起来活动力度挺大的,很多商品价格确实便宜。线上线下都忙疯了,尤其是我们线上,这两天,哪天也都在两千单左右,忙的我们拣货员都忘了坐凳子是啥滋味了。其中农产部门进了好几千个鲜玉米🌽,1元/个。内部员工提前预定下好几百个了。我也很喜欢吃煮玉米,不过我没有买,觉得买少了不值当,买多了提不动,就没去凑这个热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看着农产大哥在后方通道一个一个往下扒玉米皮,皮都被装在蛇皮袋子里准备当垃圾扔了,我觉得有点小可惜。嫩绿的新鲜的玉米皮,散发出特有的玉米的清香,让我想起小时候在老家,母亲用玉米皮蒸包子、馒头的情形了。想到周一休息,我要做花卷,正好可以用玉米皮试试,顺便我也找找小时候的味道。我就跟大哥说了,让他给我留出一些大点的玉米皮。大哥爽快地答应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班提溜着玉米皮回到家,泡到盆里洗干净,然后再在水里煮一下,增加玉米皮的韧性。在煮皮的时候,满厨房里全是玉米的清香。老公都忍不住说:好香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凉透后,我把玉米皮摆在蒸盘上晾干,为周一蒸花卷做准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日我上早班,快下班时候接到儿子电话,告诉我周一他和儿媳不过来吃饭了。原因是他突然发烧了,下午儿媳带他去家附近的医院,看看能不能就打个吊瓶赶紧退烧。周一就请假,在自己家休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班回到家,我没跟老公说俩孩子周一不能过来的事情。到了七点半左右,看到俩孩子相继发来的消息,大夫说没啥事儿,不建议打吊瓶,给开了点退烧药,就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就可以回家了。这个时候我才告诉老公俩孩子明天不回来吃饭了,原因肯定也要如实相告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老公有点埋怨又有点牵挂:熊孩子,不听话,肯定是开空调温度太低,大热天,出了一身汗,被空调吹感冒了(哈哈,在父母眼里,孩子只要不舒服,手机和空调就成了背锅侠😄)。他在哪个医院?要不要我过去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说,不用,没啥事儿,他们在等核酸检测结果,一会儿就回家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医院条件有点简陋,他坐在那个没有靠背的凳上等待结果,三个小时的等待,他说,很难熬,坐的腰都疼。没病也能给燥出病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鉴于特殊时期,医院不让家人靠近,儿媳就在外面车里等他。他俩一个在铁丝网里面一个在铁丝网外面,画面好搞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过我也是有疑问,就这铁丝网能起到隔离作用吗?</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老公说,既然孩子们不能过来了,那我就明天去看孩子吧,我已经买好儿子最喜欢吃的崇明西瓜,家里还有备用的感冒药(他喜欢囤药,这回可派上用场了😀),给他拿过去。你赶快做花卷,我正好给秀峰捎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就利用晚上这段时间赶快蒸南瓜(南瓜是老公提前买好的)、发面。现在气温高,不到一个小时面就全发好了。以前我曾经在文章里写过这个花卷儿的做法,在此就不再啰嗦了。反正这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最简单的一款花卷儿的做法。</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以下就是花卷制作成型出炉的几个主要步骤,是不是超简单啊?</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十分钟后,花卷儿蒸熟了,看着还行吧?不过没有吃出玉米的清香味,白白浪费了我辛苦捣鼓出来的玉米皮了。但花卷儿的口感还是很棒的。(蒸熟后的颜色比面胚时候明艳太多,看着更有食欲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一大早,老公提着我给做好的花卷,还有他买的西瓜、虾仁等,去小两口家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和老公今晚的晚餐,相当简单:圆葱拌虾皮、西红柿炒鸡蛋、南瓜粥、南瓜花卷儿。老公说,都快成南瓜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有最疼爱的人在身边,充满烟火气,简单亦幸福。普通老百姓的日子不过如此呀,不求大富大贵,但求无病无灾。</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