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湖夏日风光🌤

云中飞燕〔新人勿扰〕

<p class="ql-block">雪野湖原名雪野水库,占地18000亩,建于一九五九年,是山东重要的水库之一。它位于莱芜北部,三面环山,是个湖光山色的好地方,素有济南的“小三峡”之称。昨日,因朋友之约,我来到了美丽的雪野湖。</p> <p class="ql-block">临到雪野湖,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湖水在蓝天下,碧绿碧绿的,清澈见底,像一面美丽的镜子。微风一吹,水面上波纹荡漾,在阳光下,好像撒了一层碎银。</p> <p class="ql-block">湛蓝的天空和碧绿的湖水交相辉映,再加上金灿灿的沙滩,远处的别墅,简直就是一副精妙的山水画。</p> <p class="ql-block">走近一看,这里哪里是个湖呀,简直就是大海啊!远远望去,它有大海一样宽阔,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太阳的光辉洒在湖面上,金灿灿的,波光粼粼,仿佛有千万个光束向我袭来,格外耀眼。四放眼望去,湖水浩瀚无边,围绕着青山,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我们去了沙滩,沙滩泛出金光,太阳一照,如同撒了上了一层金粉。美丽的沙滩让人见了真想一下躺在上面好好的睡一觉。我们踩着松软的沙滩,疲劳感一扫而空。</p> <p class="ql-block">雪野湖的沙滩真柔啊,细细的,踩上去,就如同才在地毯上一般。金色的沙子,像给雪野湖四周镶嵌了金色的花边。我们在沙滩上光着脚丫,走来走去,还玩起了水。</p> <p class="ql-block">水面上偶尔有小波浪出现,浪花四溅,漫过我的脚,漫过我的小腿,让我不得不后退几步,好玩极了。我们同鱼儿一样自由自在,欢声笑声洒满了整个沙滩,久久地回荡在雪野湖的上空。</p> <p class="ql-block">在沙滩玩累了,我们来到湖岸的草地,刚刚修剪过的草地就象绿色的地毯。树荫下的小草上还挂着露珠,亮晶晶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精灵眨着含笑的眼睛。我们光着脚,伸展开四肢,躺在绿绿的“地毯”上那叫一个舒服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席草而坐,或随意的趴在草地上,轻轻地抚摸着带着露珠的小草,和小草来个亲密接触。嫩绿的小草软软的,潮潮的,弄得我的手心直痒痒。我们闭上双眼去感受和煦的阳光,感受舒适的清风。在这里,我们得到了真正的自由和心灵的释放。</p> <p class="ql-block">雪野湖的中央有一座小岛,叫做“文昌岛”。海面上有快艇和船,泛舟湖内,在烟波浩渺之中,感受一份宁静与豁达,船身轻晃,身心俱空,好似漫步苍穹,时急、时缓。穿梭在湖面上的船儿,更增添了雪野湖亮丽的风景,映着远处的青山,近处喧闹的沙滩,构成了一幅令人陶醉的风景图!</p> <p class="ql-block">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沐浴着金色的阳光,远离喧嚣吵闹的都市,享受着清静自然,我们陶醉在其中,留连忘返。这一切都带给我们人生回归田园自然的美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美丽的晚霞飞上了天空,映在湖面上,湖面变成了一块随风舞动的彩绸,又像是害羞的少女羞红了脸庞。我和朋友余兴未尽,但天色已晚,只好恋恋不舍的驶向了回家的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