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故事

陈玉仙

<p class="ql-block">我的爱情故事</p><p class="ql-block">简单而又浪漫,贫穷而又开心!</p><p class="ql-block">认识先生是在2001年,我们在深圳龙华民治同一家公司上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我在品质部门工作,他在生产部“喷油部”车间上班,他负责首件制作,我们部门负责首件检验,对每一道工序都相当严格,当时的订单是美国客户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有一个小个子的男生送首件过来给我们检验,当时很多人对他是百般刁难和挑剔,我就是按工作程序来对待,当时看他也是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被人批评的好可怜,我站在一个姐姐的角色告诉他怎么去改善品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开始认我当大姐了,平时也非常勤快,没事就帮我算报表,收拾材料。也会把很多想法告诉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他盯着我的手看了半天,我以为我的手占了油漆,赶紧看了一下,没有油漆呀。他忽然说了一句,“你的手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芭比Q了,少女的心告诉我,这个人有点喜欢我了。我得躲开他,我不可能找一个比自己小几岁,个子也小的男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开始让其他同事检验他送来的首件,工作继续,生活继续。一切没有发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同事拿着一张考试试卷给我,说是她男朋友要进“富士康”当技术员,必须通过考试,我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搞来的试卷,就是让我帮忙做一下,当时正在忙其他工作,就顺手丢给了后来我嫁的这个人,十几分钟,完成试卷,很有礼貌的还给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天后,同事开心的告诉我,她男盆友顺利考进“富士康”了。我说这不是我的功劳,这个是做首件的男生的功劳,不过从那一刻起,我还是挺喜欢他的聪明的,如果找一个聪明的人过日子,也是可以的。起码会算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来暑往,各自为了年少时的梦想奋斗,我通过考试被内招到其他部门,而他也为成为一名工程师而跳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招呼,悄无声息,只有书信联系的时代,想找一个人也挺难的,宿舍外面的固定电话想了起来,同寝室的姐妹急急忙忙的跑来喊我接电话,吓死我了,谁会找我呢,难道家里出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忐忑不安的跑去接电话,电话的那头是他打来的,说已经找好了工作,进厂要交100块押金,没有钱,想了半天不知道找谁借,想来想去,找我借,一定是可靠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到他成功跳槽,也是很开心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二话不说,换了身衣服,顶着炎炎烈日,去给他送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00零几年,一个水桶,一铺凉席,外加一双人字拖,进工厂的标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见他一个人站在烈日下等待,我跑过去,问他借多少,他说50就可以了,我倒也大方,帮人帮到底,借100给他,另外请他吃顿饭。点了两菜一汤,花了15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说他一定要努力工作,好好学习,将来加倍把这100块还给我,我当时哈哈大笑,等你还钱的时候,我都是另外的生活了,千万不要来打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这东西,真的是缘分,就这样保持联系,他很快从一名初级设计师学习到高级工程师,梦想是奋斗出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05年,我们也认识快四年了,他见到我时,对我说:“如果我的母亲见到你,肯定高兴的流眼泪”!回想起来,这人是个恋爱高手,从来不说他喜欢我,都是说别人喜欢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毕竟还是保守的,婚姻大事不可儿戏,几年交往下来,看到他的踏实和上进,感觉也还好,带着他回去看我的爷爷,爷爷见到我们的第一面,就是询问他的出生年月日,老爷子微微的闭着眼睛,开始掐掐算算,爷爷脸上慢慢展开了笑容,你们可以结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只有踏踏实实的努力工作和学习,成长见证了我们的爱情,2006年,没有新房,没有存款,我们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结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