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悲哀的女人(一)

莲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寒冷的冬季,海南是这个中国地图板块仅有的一个热带区域。一个普通的网友,平时很少联系,接连在朋友圈发图配文到达三亚。到了家门口,我打个招呼,莲城醉客带五口之家踏入我老公新开的莲心居民宿。早饭,他讲起一段轰动一时的浪漫故事:那是九几年全国发改委表彰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他上台领奖时,主持人和颁奖嘉宾刚刚把奖品送到他手里。这时突然从台下跑来一个白衣女孩,手捧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白衣红花 ,非常醒目养眼,裙袂飘飘,袅袅娜娜 ,走到他跟前,他一看这不是兵兵吗?她把一大束鲜花献给他,恭喜他获奖。莲城醉客将鲜花递给工作人员,刚转过身,立刻一个紧紧的满怀的拥抱,让他措手不及 ,台下上千双眼睛 全国的发改委获奖人员都在场。他赶紧放开她,不能搂着不放。她开始拿起话筒介绍自己及她所办的诗社,感谢莲城醉客对诗社所做贡献及对她个人的帮助,并现场献唱一首张学友的《一往情深》。我说,唱错了吧?唱得不是《偏偏喜欢你》吗?他说这个兵兵胆子太大了!她那时还是个姑娘啊!才20几岁。他根本不知道她从攸县坐车赶这么远到长沙来给他献花献歌。当时轰动全场,姑娘不止人漂亮 ,歌声如百灵鸟,婉转动听,人人对他羡慕不已,经久不衰,成为业内一段传奇佳话。我说莲城大哥你是说她从姑娘就开始追你?这也太狗血了吧?他未置可否,可是他老婆坐不住了,说:“每次相聚我都不让你哥去 ,可是你哥不去兵兵就不乐意,你哥哥非要去,没办法,我就得跟着他去。她看你哥的眼神满含情愫,满眼情深,女人是最敏感的。”我看到嫂子如此,劝到:“嫂子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兵兵 ,在扬州她发动所有人孤立我,不帮我拿东西。我真的对她没啥好印象,所以我不会替她说好话,但是我不会因此苟同你的看法,更不会去增进你们的矛盾而诋毁她。她这么大张旗鼓,说明她根本没得手,即使得手,她撼动不了你的地位,莲城醉客的上帝是他岳父—你爸爸,他敢吗?再换句话,如果他俩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她也不会这么总是强求聚会和我哥见面了不是吗?你转移一下注意力,别纠结兵兵了!她成不了事,背后有无数双眼睛给你盯着呢!发改委那是个富德得流油的地方 ,一个普通职位都有无数眼睛盯着,我哥他不敢,但凡有一点差池,他都万劫难复,丢工作不说,名声尽毁!”</p><p class="ql-block">  这段历史成了酒足饭满饭桌上常聊的话题,所以男人们开玩笑说 缺少一个跪求戒指,求婚的镜头就完美了!</p><p class="ql-block">  一个男人出卖爱他的女人,对于这个女人是最可悲的!他到处炫耀他个人魅力无限,以此抬高自己。一个依靠女人的男人他就不个男人!你以为的风花雪月,传奇浪漫 不过是男人茶余饭后的笑料而已!女人醒醒吧!</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