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看到了瓦屋山

车老兵

<p class="ql-block">人间天台,最美桌山、</p><p class="ql-block">云上瓦屋,人间仙境……</p><p class="ql-block">这是人们对瓦屋山的赞美!</p><p class="ql-block">瓦屋山下雅女湖、</p><p class="ql-block">雅女湖上瓦屋山、</p><p class="ql-block">这是人们从正面观赏和拍摄瓦屋山和雅女湖的山与湖的最佳观景台!</p><p class="ql-block">我于7月9日避暑于洪雅县瓦屋山生态小镇至今已17天了,我曾于11日和12日包车到雅女湖去看望老师和瓦屋山,由于雾大看不到瓦屋山……</p><p class="ql-block">我又于18日步行两个小时到小王坪.龙圣村,试图在那里从侧面拍摄瓦屋山,然而也是雾大又看不到瓦屋山……</p><p class="ql-block">23日的早晨,老伴和我从《金色的童年.六五级二班》群里,看见了周建林同学发出来的他拍摄的金光闪闪的瓦屋山清晨照片、经电话联系,早饭后我和老伴包车赶到16公里外的王坪.雅女湖、</p><p class="ql-block">我们在面包车内就看见了我们读小学时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吴仲莲老师夫妇、</p><p class="ql-block">我们在雅女湖码头的亭子里,看到了周建林同学和同行的音乐爱好者们在吹拉弹唱、</p><p class="ql-block">我马上拿出手机,就像一个饥饿的人吃东西狼吞虎咽一样,咔嚓咔嚓咔嚓拍个不停,因为我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瓦屋山随着云雾时隐时现,我生怕它离去……</p><p class="ql-block">在山顶形成了一个约11平方公里高原平台的瓦屋山,在唐宋时期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p><p class="ql-block">苏东坡诗云:</p><p class="ql-block">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p><p class="ql-block">陆游盛赞:</p><p class="ql-block">山横瓦屋破云出,水自牂牁裂地来。</p><p class="ql-block">我在瓦屋山生态小镇避暑,每天听蝉鸣瓦山、每天看青山绿水、美丽的风景吸引了我拍摄不停,创作不断:</p><p class="ql-block">《瓦屋山下雅女湖》、</p><p class="ql-block">《瓦屋山微距印象》、</p><p class="ql-block">《避暑在绿水青山》、</p><p class="ql-block">《蝉鸣瓦山》、</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在17天内创作的4部作品。</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创作第5部作品:</p><p class="ql-block">《我终于看到了瓦屋山》……</p><p class="ql-block">我把作品分享给居家避暑的亲们,让亲们分享夏日的清凉、让亲们分享我看到了瓦屋山的喜悦!</p><p class="ql-block">车老兵2022年第43部《美篇》作品、</p><p class="ql-block">车老兵累计161部《美篇》作品、</p><p class="ql-block">车老秀华为手机:</p><p class="ql-block">Mate40pro拍摄于洪雅县雅女湖。</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看到了瓦屋山》</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避暑的欢乐》</p><p class="ql-block">周建林同学吹口琴,和音乐爱好者们吹拉弹唱在雅女湖边……</p> <p class="ql-block">《师生欢聚在雅女湖》</p><p class="ql-block">左起:吴仲莲老师.班主任和爱人向老师、学生宋秀蓉。</p><p class="ql-block">吴老师是夹江月亮街小学六五级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后调夹江中学任教导主任……</p> <p class="ql-block">《师生欢聚雅女湖》</p><p class="ql-block">左起:学生车老兵、吴老师夫妇、学生宋秀蓉。</p><p class="ql-block">吴老师是夹江月亮街小学六四级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多才多艺会唱歌,拉手风琴和二胡,吴老师83岁了,对学生的成长影响很大,58年过去了,学生们难忘师恩!</p> <p class="ql-block">此合影照由郑旭东丹棱战友拍摄。</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吴老师即兴拉二胡》</p><p class="ql-block">学生周建林邀请吴老师拉二胡和大家一起吹拉弹唱……</p> <p class="ql-block">左起:学生周建林、吴老师夫妇、学生宋秀蓉、周建林的爱人。</p> <p class="ql-block">瓦屋山巍峨雄壮……</p> <p class="ql-block">左起:学生车老兵、吴老师夫妇、学生宋秀蓉、学生周建林夫妇。</p><p class="ql-block">此合影照由郑旭东丹棱战友拍摄。</p> <p class="ql-block">看:云上瓦屋……</p> <p class="ql-block">雅女湖娇媚多姿……</p> <p class="ql-block">谢谢亲朋战友们分享!</p><p class="ql-block">谢谢同学同事们分享!</p><p class="ql-block">谢谢美友老师们分享!</p> <p class="ql-block">特别鸣谢:</p><p class="ql-block">优秀的创作平台一《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