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安排

 A大树黄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命运的安排</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p> 一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家大发融悦花园小区物业通报,地下仓储销售价格作最大一次降幅,35间仓储待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家老婆之前曾经多次跟我说,是不是家里安排一间仓储,把家里一些不常用的东西转移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跟老婆说,这些不常用的东西,多少年都不碰一下,可以扔掉,你放在仓储间是什么意思呢,一堆垃圾,现在要再花十几万买一个专门的仓储室来堆放?老婆听了,也就不吭声了。只是过一段时间,她会把这个问题再一次提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大幅降价的信息是老婆从微信传过来的。老婆十天前和几个同事朋友去新疆了,是新疆20日游。她是在一个朋友微信群里看到了小区物业的信息,就把这个信息转给我看。</p> 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区物业发布通知,号称最后一次尾盘清售,是“飓惠狂欢”“意想不到的优惠”,通知留有售房联系人的电话号。我看了一会,有点心动,感觉有必要联系一下,问一问情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心动的原因:家里许多应该扔的垃圾,老婆大人一直没有下决心扔,放在那儿,把家里堵得有些紧,如果能把它们转移出去,虽然是花钱存放了垃圾,但毕竟家里空间大了,人也自由了,还是值得的。再说,实际储藏的不一定是废品,也有季节性用品,比如电风扇、加湿器、取暖器之类,还有酒什么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电话打到物业售房联系人,对方告知,我家五幢的地下储藏室尚有四处,三处19平米,一处11平米,每平米6000元,降幅巨大,之前的价格都在一万元左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要不要买,还是有点犹豫。仓储室——第一次开始在我心里盘旋。随即与朋友交流,朋友的回话极为干脆:一定要买,买大的!买的时候注意一下,室内不要有过水管道。</p> 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是周末,酷热夏季里难得的多云天气,炙热的感觉稍稍缓和了一点点。周六上午,早餐过后即联系物业,下楼观察各房情况。陪我看房的是一位姓孙的女士,人很随和,问她的问题,有的说不清楚,说得清楚的,也不一定说得对。孙女士和我母亲同姓,很快就感觉到她的诚实、厚道、亲切,她说的应该都是她心里想的,不太像有什么坏心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个房间的情况:每个房间都有过水管道,3个19平米的仓储离电梯地下出口稍远,而且,管道有漏水,正在修理;那个最小的房间,11平米的,就在电梯出口旁边,管道不漏水,位置和我家居室是上下垂直正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要,还是不要?看来决策有一点难度。朋友的建议——不要小的,不要有管道的,与我这里的实际情况不太吻合。陪看的人让我再看一下相邻南面一幢和北面一幢的地下仓储。跟着走了一圈,有大号的,也都有管道,也都不漏,但距离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图片和相关情况即时传给新疆。老婆回话,北楼和南楼的地下仓储距离远,要出本楼幢,进出不方便,不合适。离家靠近的那个11平米的,似乎合适。但这个房间离电梯近,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什么没有人买,一直落到现在?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p> 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上和父亲说这件事。父亲说,家里东西多,挤就挤一点,又不是对我们的实际生活有什么影响;各项活动无碍,没有必要再花钱买仓储,浪费;如果是他,他肯定不买;这事你们考虑,你们自己决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仔细想了一下:第一,钱花出去,一定要心情舒畅,我家老婆整天动这个心思,已经好几年了,这笔钱花出去,即使仅仅解决老婆的心里的疙瘩,也花得值。钱不花,心里不舒服,迟早弄一场大病,何必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我记得有一位朋友曾经和我说过,钱花了,才是钱,才能体现人的价值,体现人的地位;钱不花,那就只不过是一张纸,并不真正属于自己。家里弄得宽敞一些,自由一些,老婆心里舒服一点,意义肯定是有的,就算为此转存了一批垃圾,也值。这笔钱,应该花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三,现在铺天盖地的信息,说我们国家的房地产泡沫很快就要破了,房子马上就和门口的冰棍一个价了,所以,现在买房子就是蠢货了。我感觉这个思路有问题。房子将来不值钱了,你口袋里的钞票就值钱吗?这种事,不是我们百姓考虑得了的。什么叫活在当下?意思就是,你不要胡思乱想,你就想想现在,现在你该做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一条,一代更比一代强,我们的儿子,他们将来肯定会超过我们,他们的思想,他们做的事,肯定比我们强,他们已经在很多地方超过我们了;我们也一样胜过父亲母亲上一代,父亲的话是他青年、中年艰苦时代的生活印记,但现在社会不一样了,我们不能再象以前那样想问题了。当然,就我现在的收入来看,买下这间仓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想法,还是要买。</p> 五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早餐后第一件事,约孙女士,单独考察5-8这间仓储。是一个正四方形的格局,墙面无霉点,但北墙靠下,有局部轻微的水痕,似乎是地面反潮留下的痕迹。整个房间是干净的,整齐的,看不出有什么其他问题。我问孙女士,这间仓储看起来不错,为什么落到现在,一直没有人买?孙女士愣住了,她说这个,她不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嗯,其实没有什么为什么,如果硬要说原因,那就是,这间房子,是上帝给我们留在这的,是等着我们来买的。我心里打定了主意,准备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地下室长长的走廊过道里,先后看到三家业主在仓储间动作,上前询问仓储潮湿情况,两家说没有问题,另一家用了除湿机,过几天开一次,室内没有潮湿现象。小区的地下仓储,毕竟是在地下,一点不潮是不可能的;但因为不和地面直接衔接,没有冷凝水滴,所以,也没有霉斑等太明显的潮湿痕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各个仓储室,均没有出气孔。我在大楼外面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一处地下室的换气窗,也没有别的出气口,小区地下仓储和地下车库,是通过地下换气系统换气的。没有窗口,这是没有办法的,不过,反正是放放东西,又不住人,有没有出气孔也无关紧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再一次通报老婆情况,买与不买,让老婆做决定。老婆说,她看不到实际情况,让我拿主意吧。哈,老婆的主意,做老公的怎么可能不知道,也不用她再多说什么了。</p> 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跟孙女士到物业管理办公室,谈销售事宜。我跟孙女士说,请你们拿出诚意,在你们可能范围内,再做一次降价,如果可以,我立即付现金,马上成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孙女士说好,她随即分别联系几位上司。斟酌结果,愿意再降3000元。成,马上成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面的事,就不用说了,我启动手机银行,分两笔转账,一笔给开发商,5.6万;一笔给物业公司,0.7万。业主是我家老婆名,要等我家老婆从新疆回来,她来和开发商签售房合同。老婆大人知道这边仓储室已经敲定,心里一定乐开花了。七月的新疆,虽然热,但空气干爽,人并不难受,这会儿,不知道她在祖国的大地上,正和同事朋友们撒着什么样的欢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付完款,孙女士跟我开玩笑,说你这位先生买房真快,从来没看到你这么快的。我哈哈一笑,本来不是复杂事,何必弄得那么复杂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