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此去半生》赏析

千千音乐

<p class="ql-block">  这首《此去半生》由九寸作词,曲多美、熊磊作曲,L(桃籽)演唱。这是一首充满了伤感和惆怅的古风歌曲,整首歌表达了一种两人天涯各一方,往事难忘,花落人断肠的凄凉与惆怅。</p> <p class="ql-block">  我追着你的月光, 泪却湿了眼眶,往事随风怎能忘,此去半生两茫茫, 不及深情一场,皆是所念即所想……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尘缘,这一世的轮回随你辗转在红尘里,咫尺天涯的距离,将一份相思分隔在此岸与彼岸,不敢想象执手时的倾心,只怕想了,爱会缠绵缱倦不能阻挡,不敢思量离别时的悲伤,只怕思量了,痛会一泻千里让人断肠,就这样默默地隔岸相思,莫失莫忘……</p> <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太凄凉</p><p class="ql-block"> 花落惹人断肠</p><p class="ql-block"> 你我天涯各一方</p><p class="ql-block"> 我追着你的月光</p><p class="ql-block"> 泪却湿了眼眶</p><p class="ql-block"> 往事随风怎能忘</p><p class="ql-block"> 花开又花谢 花漫天</p><p class="ql-block"> 是你忽隐又忽现</p> <p class="ql-block">  朝朝又暮暮 朝暮间</p><p class="ql-block"> 却难勾勒你的脸</p><p class="ql-block"> 我轻叹浮生 叹红颜</p><p class="ql-block"> 来来去去多少年</p><p class="ql-block"> 半生的遗憾 谁来写</p><p class="ql-block"> 唯有过客留人间</p><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太凄凉</p><p class="ql-block"> 花落惹人断肠</p> <p class="ql-block">  你我天涯各一方</p><p class="ql-block"> 我追着你的月光</p><p class="ql-block"> 泪却湿了眼眶</p><p class="ql-block"> 往事随风怎能忘</p><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两茫茫</p><p class="ql-block"> 不及深情一场</p><p class="ql-block"> 皆是所念即所想</p><p class="ql-block"> 只恨我心落千丈 </p><p class="ql-block"> 难渡这过往</p> <p class="ql-block">  痴人只为情惆怅</p><p class="ql-block"> 我轻叹浮生 叹红颜</p><p class="ql-block"> 来来去去多少年</p><p class="ql-block"> 半生的遗憾 谁来写</p><p class="ql-block"> 唯有过客留人间</p><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太凄凉</p><p class="ql-block"> 花落惹人断肠</p><p class="ql-block"> 你我天涯各一方</p><p class="ql-block"> 我追着你的月光</p><p class="ql-block"> 泪却湿了眼眶</p> <p class="ql-block">  往事随风怎能忘</p><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两茫茫</p><p class="ql-block"> 不及深情一场</p><p class="ql-block"> 皆是所念即所想</p><p class="ql-block"> 只恨我心落千丈</p><p class="ql-block"> 难渡这过往</p><p class="ql-block"> 痴人只为情惆怅</p><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太凄凉</p><p class="ql-block"> 花落惹人断肠</p><p class="ql-block"> 你我天涯各一方</p> <p class="ql-block">  我追着你的月光</p><p class="ql-block"> 泪却湿了眼眶</p><p class="ql-block"> 往事随风怎能忘</p><p class="ql-block"> 此去半生两茫茫</p><p class="ql-block"> 不及深情一场</p><p class="ql-block"> 皆是所念即所想</p><p class="ql-block"> 只恨我心落千丈 </p><p class="ql-block"> 难渡这过往</p><p class="ql-block"> 痴人只为情惆怅</p> <p class="ql-block">文编:千千阙歌</p><p class="ql-block">图片:致谢作者忠仁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