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表达爱】我的另一半

飘逸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借此机会,聊聊我的另一半!</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的另一半,名叫杨三成,1964年4月23日出生于大山里的一个偏辟的小山村,比我大三岁,1997年6月毕业于郴州师专英语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他的大学同学)介绍认识的,那时我已参加工作,在楚江圩中学任教,我们相识了一年,那时我已二十八岁,他已三十一岁,属于大龄青年了,终于在1996年10月结婚了,结婚时他还在读书,由于家里经济困难,没有摆酒,到他毕业时,我的宝贝女儿也降临了,为了照顾我和女儿,他调到离我二十公里的接履桥中学任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下班回家,可以帮忙做点家务,那时公婆年纪大了,帮带了一年就回家休息了,我父母年纪大了,父亲帮带了一个学期也让他回家休息了,他为了我的工作(从初一教到初三,我舍不得同学们,想教完这一届),于是他停休留职,回家带了二年女儿,等女儿长到三岁能读幼儿园时,他才去上班。下班回家帮忙做家务,带孩子,二人勤俭治家,他工作认真负责,我们生活过得平淡但很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在女儿八岁生日时,他提议到照相馆拍婚纱照,他说结婚时由于经济困难,没有拍婚纱照,现在生活条件好些了,我们补上这婚纱照,那天,我们不但照了婚纱照,还照了几张全家福,甜密的生活能从这相片中看得出来,我们懂得相互迁让,彼此包容,从开始的和谐到这时的默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他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他的学生常请他到周边旅游,记得那是2016年的五一节,他的学生请他到零陵区的朝阳公园玩,他带上我(女儿那时在长沙读书),把我介绍给他的每一位学生,并自豪地说“这是我老婆,你们就叫她师母”,那天几个女生负责给我们拍照,照了好多美照,玩得好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为了让我开心、快乐,一到周末他就带我外岀散心,他说工作一周了,周末玩玩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记得那是银杏花开放的季节,趁着周末他带我到双牌桐子坳观赏银杏花,还拍了好多美照,相片中的我们好开心,好甜蜜,好幸福,看到相片,往事沥沥在目,眼前就浮现繁花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去年,我任教的七十三班的部分学生来校拜访我,他们特意请他一起拍照、聚餐,因为那时他停新留职在家照管女儿时,还帮我管理班级,还记得班上有一位很调皮的男生,经常欺负小个子男生,屡教不改,伤透了脑筋,那次他把小个子黄亚斌打了一顿后,还把他的英语书撕了,黄亚斌哭着跑到我家告状,我安慰了几句后,黄亚斌停止了哭声,他帮我出主意说,你去叫那个男生来,我来帮你管教,这个男生被我叫到家后,他耐心的教育,真诚的表扬,经过他的管教后,这个男生变化好大,不但表现好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后来,他考上了最好的高中,后来经过努力考上了好的大学,现在在法院工作,这次聚餐时,他还特意跟我们合了影!</span></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综上所述,我的另一半,是我工作上的得力助手,生活上的好伴侣,趁情人节,让我高兴的说:我的另一半,我爱你,正如歌曲里唱的那样——相伴一生,白头偕老!</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