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13)

阳光林

原创小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丘林回到家,媳妇早以做好了晚饭,见丘林回来了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干吗去了才回来?晚饭也不想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没干吗,去公园玩,看下象棋忘了回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快吃饭吧,看下棋的有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吃完晚饭,丘林进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呆呆看着电脑美篇页面,想着故事将怎样写下去。然而心中还在想着周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前几天给周香发微信,周香也不回,今天,本想去医院住院处,找找周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可没有核酸检测证明,人家不让进,在医院还差点踩伤李会,还好李会是个通情达礼的女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也许是苍天安排丘林以踩脚方式,来认识李会的吧,本想做完核酸检测,明天再去医院住院处,找找周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可让李会一分析,周香不回微信的原因,丘林就不应该去医院找周香的,听李会分析还是有道理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明天,丘林就不能去医院找周香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晚上好,丘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丘林一看是李会来微信了,丘林马上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晚上好,你干吗呐?脚不疼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是有一点疼,但不要紧,别担心。丘林你干吗那么实惠地踩我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交往久了,你就会知道,我就是个实惠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还没交往呐,刚见面,你就让我知道你真是个实惠人了,我愿意与实惠人交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我也愿意与你交往。只是你没时间,交往的时候太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慢慢儿来嘛,彼此交往会一步一步加深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近的,对吧?以后真的成为好朋友,可以一起聊天,散步,吃饭,喝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说的对,那以后我写故事就有素材了,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很欣赏你的作品,你写的很有生活。实在、朴实、同时有一种真情实感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是想写真实的生活,然而我和你交往的太少了,不知道怎么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以慢慢发展嘛,通过相识,聊天儿,你设想一下、我们下一步的发展如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也只能这样了,我会珍惜相识的缘分,像我故事中朋友一样,成为彼此的知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笔下的这个朋友,在现实中是你什么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现实中没有这个人,她只是我希望拥有的知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知己是用心交往的好朋友,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而现实中人是复杂的。能交到心的很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是啊,所以我虚拟一个知己。就想一直写下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但昨天不知道怎么写了,遇到了你,你一句话给了我写的灵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说可以写与你交往的故事,因为现实中的朋友,总比虚拟知己有生命力,写出来是有血有肉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来,我和你相遇是天意了,是缘分,命中注定的吧。这就是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说的对,但愿你我能成为真正的知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但愿如你所言,我会珍惜与你交往的缘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缘是天意,份在人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缘分让我们相识,成为真正的好朋友,需要彼此的努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你和故事的朋友是怎样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说过故事中是我虚拟的朋友,虚拟的朋友能怎样呢?我想让她怎样,那她就怎样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所以没有生命力,有时候写到女人思维时。我就不知怎么想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你没有真正接触过女人?和媳妇儿怎么交流的?有媳妇儿的人怎么能说不了解女人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媳妇怎么能与朋友相提并论呢?她们是不同层次的女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了,我来给你回答。我与你交往感觉到了我们三观相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主要的,没有三观相同,也就没有做朋友的基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感觉我们会怎样发展,会成为什么样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朋友主要是交流,交流过程就是相处,相处就是彼此情感的积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说的很对,那就看彼此积累的是怎样的情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呢?“彼此有意成为朋友,是一种意向,但真正能成为好朋友,就要看彼此是否珍惜,彼此珍惜彼此缘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就会做到真诚,理解,包容,最后就会体现彼此的友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感觉你有过情感经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看过好多情感故事,也听过好多情感故事,也经历过情感故事。所以我写情感故事。声明一下情感故事可不是什么暧昧,我说的是朋友间的情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知道,我不会那么敏感,朋友相处久了,一定存在情感,没有情感的朋友能叫朋友吗?冷血我不喜欢。喜欢有情,有意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所以我喜欢看你写的情感故事,但你说的美篇是什么我不知道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美篇是什么?你可以下载一个了解一下,你有了美篇,我在美篇上的文章,你都可以浏览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好了,我这就去下载美篇。我们就聊到这,休息吧晚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晚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