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董存瑞》观后感

雄县实验一中七年级王佳阳

<b><font color="#ed2308">舍身为国,永垂不朽。</font><font color="#333333"> ——周恩来总理,为英雄烈士董存瑞题词 </font></b><br><br>在河北省隆化县北郊的土地之下,有一位名扬神州大地的年轻战士长眠于此,他就是董存瑞,那个舍身炸碉堡的英雄!今天,我观看了一部《董存瑞》的红色经典电影,进一步了解他的事迹后,我的心里更加钦佩董存瑞。<br><br>1945年,16岁的董存瑞想方设法想加入八路军的队伍,可是首长不同意,说他年纪太小,收留他会违背了原则。董存瑞一直苦苦哀求首长,首长只好让他参加了八路军。后来,他在激烈的战斗中逐渐锻炼成为一个机智勇敢的战士,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br><br>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役中,董存瑞带领战友接连炸毁了敌人3个炮楼和5个地堡,在打开隆化中学的外围后,隐藏在外河桥暗堡上的机枪突然开火,部队伤亡严重。眼看我军进攻受阻,董存瑞再次请战,抱着炸药包来到桥下,但一时找不到炸药支架,便想用枪杆砸出一个洞,还没来得及扳开石块,冲锋的号角就吹响了,许多战士又倒在敌人的枪口下,董存瑞叔叔为了整个战斗的胜利,为了战友们的生命,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了导火线,像一个钢铁巨人一样昂首挺胸,两眼炯炯有神,放射着战斗必胜的光芒。只听一阵巨响,董存瑞和敌人一起同归于尽了,用19岁的年轻生命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br><br>董存瑞——一个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的共产党员!<br><br>董存瑞——一个顶天立地的革命战士!您的精神永垂不朽!<br><br>董存瑞——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您的精神会被永远传承下去!<br><br><br><b><font color="#167efb">正是因为有了像董存瑞这样的革命先烈的为国捐躯,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时刻牢记他们的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年代虽然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要从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才能保家卫国,当祖国需要我们时,像董存瑞一样为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更要像董存瑞一样舍小我,成大我!</fon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