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表达爱”我与华的爱情

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小桥流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小桥流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直欣赏这样一种爱情: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只有像流水一样缠绵不断的感觉。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有的是相对无言、眼波如流的默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题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1、 如果我问你,这世间有哪些美好的事物?爱情,一定是必不可少的答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它可以天真如“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也可以挚爱如“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它可以平凡如“上言加餐食,下言长相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也可以珍惜如“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今天就让我在树木葱茏的盛夏,斟满黄藤酒,推开小轩窗,借着昨夜星辰昨夜风,再一次来咏叹我与华“直教生死相许”的最美爱情的样子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2、有人说,世间有三种美好的爱情: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白头偕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见钟情的人很多,两情相悦的爱情也不少,然而最让人羡慕的,却是那相看两不厌,共赴到白头的爱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人的一生,如此漫长,却又转瞬即逝,这世间最简单、最美好的爱情是白头偕老,最难的也是白头偕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如梁思成结婚前问林徽因:“为什么是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林徽因回答:“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你准备要听了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人的一生,如此漫长,却又转瞬即逝,这世间最简单、最美好的爱情是白头偕老,最难的也是白头偕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3、我与华的爱情,既不是一见钟情,也谈不上两情相悦。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媒妁之言:既不热烈,也不浪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的相识是通过我的同事李勋老师和华的大姐夫撮合的,她是兵工厂计量室的技术员,而我充其量是孩子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起初,她并没有相中我,用今天的择偶标准:与“高富帅”不仅三不搭,甚至差了十万八千里,而且就是地地道道的“三无”(无权、无势、无钱)人员,见过面后,并没有让她动心。毕竟我实际条件在那摆着呢,她对家人说我:“条件不好也就算了,长得还那么磕碜;长的磕碜也就算了,还那么挫。就像秋后落秧的茄子🍆 没长开(165公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还多亏了华的母亲(我后来的岳母)的劝说,也由于两个媒人说我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优秀(其实我也不优秀,媒人的忽悠呗),才促成了我们的这桩姻缘,在这里还要衷心感谢我的岳父岳母大人,没有门第观念,答应把您们的宝贝女儿嫁给我这个三无人员,让她在后来的生活中吃了很多苦。交往相处了近一年,一九八六年初,我们结婚啦!这一年我也由青葱男孩——男人—父亲的人生三部曲的华丽转型;当然,华也完成了由姑娘——女人——母亲的角色转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4、结婚啦,我也没有像样的彩礼,几样家具还是我岳父(岳父是厂中干)在工厂给定制的:有写字台、多用柜、大衣柜、碗架柜等。我们买的唯一的一件拿得出手的家用电器是双卡收录机,那个年代时兴,就这唯一的家用电器还是借钱买的 (赵本山宋丹丹小品《昨天今天明天》里结婚还有一件像样的家用电器手电筒呢),直到婚后一年我们才还上这笔债。用现在话说:不折不扣一裸婚、穷光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结婚啦,我们也没有办酒席,只是回了我老家一趟,与家人见了一面,与亲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我们就旅行去了一趟东北的大城市——锦州(因为我老姑家在那儿),我们在锦州照相馆且只拍了唯一的一张结婚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之后,我们随工厂搬迁到了河南,又开始了借款买房的模式。直到2005年工厂破产,学校移交地方,且又经过我的努力 ,评上了中学高级教师,生活条件才慢慢有所好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5、真要感谢我的爱人,在我穷光蛋的时候,下嫁给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些年为了这个家,吃尽了苦头,清楚记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陪孩子在市里读书,每天上下班都要骑自行车往返五六十里路,只为省下那3元钱的车费,风雨无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曾记得,因为孩子的不太听话,急得她得了高血压、眩晕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此,孩子最后高考金榜题名,妻子功不可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不清多少次,当我身体不适的时候,华就像母亲一样,为我刮痧拔罐或艾灸(因为华对医术略知一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路走来,我们风风雨雨,相濡以沫,我们极少拌嘴,从不生气,日子虽清贫,但我们过得舒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6、有一类女人似乎是上帝差遣到民间的天使,只要她们与哪一户人家发生了亲密关系,那户人家便蓬荜生辉,她们不一定是开心果,但起码是一炷不容易灭的提神香,对于我,华便是那样的女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余下的日子,我更要倍加珍惜,如果可能的话,等金婚时,我们再去婚纱摄影店,拍个金婚纪念照弥补我们当年结婚时的遗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的结合不是1+1=2式的结合,而是2-1&lt;1的结合。只要在一起,就有力量,但只要分开,各自原先的精神能量都反而减弱。我们都使对方热爱生活和人生,也都因为太依恋对方而消耗掉了一些自我。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相濡以沫”、“少来夫妻老来伴”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论我再活多少年,再遇到多少人,可是,我再也,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华:提前预订,下辈子,还做我的老婆,好吗?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07、 纵然岁月绵长,但爱她的心,跨越生死,无惧衰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人爱你一时,有人恋你一世; 没有像样的彩礼,日子过得平淡无奇,生活就是晨起暮落,日子就是柴米油盐,最普通、最接地气的那种,但携手度过一道道坎。就这一点,值得现在年轻人仿效,毕竟时代不同,人们的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所以,白头偕老就是,牵着你的手慢慢走,从小巷走到老街,从清晨走到日暮,从青丝走到白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爱你的青春、美貌与才情;更爱你的沧桑、白发与衰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爱你的成熟、优雅、温柔与懂事;也爱你的唠叨、刻薄、眼泪与任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世事无常,时光如白驹过隙,或许一个转身,身边最爱的人就走散了。珍惜时光,善待爱人,牵手,暖暖的、慢慢走;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真情,才能换回挚意。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人品,才是爱情长长久久的试金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愿有一人,揽你入怀,与你相拥;宠你入心,从一而终;爱你到地老天荒,天长地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我依然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伴着优美的歌曲旋律,回忆过往:是那么甜蜜与温馨;展望未来:余生还长,且行且珍惜,手牵手慢慢变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流水来了,我在河畔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最好的日子,无非是我在闹, 你在笑, 如此温暖过一生;让人羡慕的不是风华正茂的情侣, 而是相伴到老的恋人。和你爱的人,去得到所有的祝福;和你爱的人,走完你的一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