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台上

一片云

<p class="ql-block">文字:一片云</p><p class="ql-block">图片:一片云</p> <p class="ql-block">  穿过一道道走廊,下了一层层电梯,拐了一道道弯…躺在手术推车上…我被医护人员从病房12楼推到了9楼手术室。上个月的19号,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进手术室,第一次是生女儿时剖腹产,这一次是身体里长了一个小小的息肉。由此,也是我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 躺在手术台上,麻醉医生问打过麻药吗?我说打过,剖腹产时局麻。又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就不在说话了。随后看她拿起一瓶药水挂在了支架上,然后拿橡皮管绷起了我的胳膊,抬起了我的手掌,一针扎进了血管里,药水慢慢进入了我的静脉,流进血液里,我问:"主刀医生是惠主任吗″?由于医生,助理,护士都带着囗罩,无法辩认出来……我只能询问着……不知不觉中,2分钟左右,在药物的作用下,我已进入梦中。有人说打了麻醉药和死了的人一样,啥也不知,可我感觉就像睡着了,就像做了一场梦,梦中,我见到了母亲,她还是那么和蔼可亲,眼神里是那么温柔,我想拉着她,可就是走不到她面前,我把手伸了出去,还是拉不住,母亲挎个小包,望了望我朝北边走去,看着她的背影我在拼命的追着,哭着……手术做完了,我听到了一个声音,我半闭半睁眼,迷迷糊糊的说道:"谢谢医生,辛苦了!我在做梦呢?而后又听到医生说:"观察半小时,继续做你梦吧!"睁开眼,我环顾了四周,看到若大的手术室还有两个病友也在术后观察中,我使劲的又闭上眼睛,我想狠狠的睡去,想在梦中再见到母亲,因为只有在梦中才能见到她,我回忆着,思索着,想念着……多想再抱抱她,泪湿眼眶,只是一场梦,终究阴阳两隔,今世再无相见。</p><p class="ql-block"> 手术台上,我紧张,担心,害怕,……我需要安慰,鼓励,问候……可母亲的离开,我又该向谁人诉说这一点,亲情永远是无法割舍的痛。于是,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里,我在追寻着失去的爱,我明白,那是用心疼我的人,我不想失去,我还未尽完孝道。我拼命的呼喊,一次又一次,一次次在梦中……</p><p class="ql-block"> 手术台上,一场病,方知生命诚可贵。上了手术台,方知生死一顺间。想想,人的一生是多么艰辛,这样在平静中离去,未免也不是一种幸福,少了人间疾苦,少了世俗烦扰。但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即使生活一团麻,还是喜欢"好死不如赖活″这样的生活态度,不知何时,眼角,一滴泪轻轻滑落,是想念也是无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