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 话军旅】我的入党誓言回响在硝烟弥漫的战场

野芦庄主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入党誓言回响在硝烟弥漫的战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九七九年三月十二日,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清晨,对越自卫还击战的最后一仗一一与友邻部队会攻重庆的战斗正激烈进行。突击队已经组成,突击连正在扎竹排,我们要强渡巴望河,夺占班萨斗大桥,为大部队撤军打开胜利通道。就在即将出发投入战斗的时刻,我被召到营部。代理教导员张元松,要组织一场火线入党宣誓仪式。没有党旗,没有仪程,这是一个短得不能再短的入党宣誓仪式。但,是那样的庄严神圣。教导员宣布完新党员名单后,十几名全副武装的新党员,立刻齐刷刷地面向祖国的方向,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言在阵地上回响着,是那样的坚定!</p><p class="ql-block"> 眼里噙着泪水,相互拍拍肩头,我们默默地出发了。尽管心里十分清楚,我们当中有些人,此去将不再回来,将倒在这胜利的前夕,不能生还近在眼前的祖国,却没有丝毫犹豫。一一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1日</p><p class="ql-block"> 一一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