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核酸

小婧婧

<p class="ql-block"> 7月23日 星期六 睛天</p><p class="ql-block"> 周末早上八点,我还在甜甜的梦乡里,忽然就被一阵声音吵醒了“赶紧出来做核酸喽 ,10点就结束啦!”。推开窗外看到小区的志愿者们正拿着大喇叭在外面喊着,妈妈也过来催我 :快点, 又要做核酸了。我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 ,飞快的穿好衣服,到卫生间洗漱 完毕,带好口罩, 和妈妈一起去做核酸检测 !</p><p class="ql-block"> 到了小区的检测点,看到大家已经有序的排成了两条长队 ——看来周末多睡一会还不是我一个人——就像两条长龙似的。跟着前面的人慢慢往前移动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医护人员每三个一组 ,一个检查安康码和行程码 ,一个扫码录信息 ,一个拿着棉签帮我们做核酸 。就这样,他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手中的动作 ,细心的为小区每个人做核酸 。很快,我们也完成了本轮全员核酸的检测,队伍后面还有不少人……</p><p class="ql-block"> 可恶的新冠疫情快三年了,新冠病毒、发热、隔离和网课伴随我们小学生三年;虽然我从一开始害怕张嘴被检测到现在习已为常,但我真的希望不要再做核酸了,我真的盼望新冠疫情早点结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