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天游乐

李海琳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3日,恰逢大暑,女儿兑现了请我去喝咖啡、吃西餐之邀,从下午直至夜幕降临,我俩在五大道民园体育场周边逛街,咖啡馆小憩,西餐馆进餐,乐享小资情趣。老伴儿基本不参与母女喜欢的“吃喝玩乐”,更乐意在家自由自在休闲。</p><p class="ql-block">今年时间过半,疫情不时迭起,羊儿飘忽不定,我家居住地一直平安无事,每天循规蹈矩地晨练跳舞,看书动笔,家务劳动……生活规律。</p><p class="ql-block">五大道在改开后,变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解放前是英租界,保留着英意法德西式最完整的小洋楼建筑群,曾经是皇亲国戚、富贾巨商、达官显贵、社会名流的故居。</p><p class="ql-block">六十年代我在16中上学时,对这一带非常熟悉,民园体育场,黄家花园,曙光电影院……留下数不清的足迹!大暑日,女儿和我又一次来此吃吃喝喝逛街拍照,引发了许多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这以下12张照片,是上午在文化中心晨练漫步时随拍的花草树木,每天上午必去“后花园”锻炼身体,习惯成自然!每天吮吸新鲜空气,提高免疫力,身心健康愉悦惬意。</p> <p class="ql-block">这以下的照片,艺术感染力突出的照片,都是出自女儿之手,我汇编在一起,作为我们共同的历史瞬间记忆!</p> <p class="ql-block">大暑高温,女儿带给妈妈温馨清凉;时时事事,女儿孝顺父母倾力相帮。爸妈育女,改开拼搏上老下小经济能力有限;父母年长,成才女儿又把我们变成孩子一样!母女情深,父女情长!感谢女儿,带来家庭的欢乐,带来幸福的时光,带来难忘的篇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