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

青春占让

家风 <p class="ql-block">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好家风是孩子成长的港湾,优秀的家风是最好的传承。</p> <p class="ql-block">身体勤</p><p class="ql-block"> 妈妈每天都坚持看书学习,有一天我问妈妈:“妈妈你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能够挣钱了,为什么还这么努力的学习?”妈妈笑了笑说道:社会发展很快,知识更新也很快,不学习迟早会被淘汰,渐渐的我和爸爸也被妈妈这勤学的精神所感染,于是乎就出现了一家三口在一起学习的画面,爸爸妈妈学习专业知识,我更是不甘示弱的捧起名著阅读起来。</p> <p class="ql-block">心怀孝</p><p class="ql-block"> 妈妈由于工作的原因导致颈椎不好,每天下班回到家中都是疲惫不堪肩膀酸痛,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妈妈为了家,付出了很多很多,这天妈妈下班回到家,我就说妈妈坐下,我给你按摩下,我走到妈妈身边给妈妈捏起了肩膀,肩膀捏完了又给妈妈捏脖子。妈妈说:儿子真的长大了,都知道心疼妈妈了,快休息一下吧,别累到了。无意间,我发现妈妈那乌黑的秀发上有了几根白发,妈妈一直照顾着我,关心着我,她在一日日老去,我在一日日长大,作为儿子的我,更应该关心关爱她,做个有孝心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言有恕</p><p class="ql-block">  摔碎碗弄撒饭菜,他们最先关心我受伤了没有,然后安慰我没关系,一边收拾残局一边告诉我,打扫干净就好。小的时候晚上尿床,妈妈知道后,先是担心我有没有受凉。她说谁都会有没忍住的时候,没关系,洗洗干净就好。还嘱咐我,以后晚上想上厕所,害怕的话随时喊她,一起去。有时候写作业,写错了好几道算术题,我自己懊恼地不行,他们却安慰我说没关系。他们说学习就是锻炼思维能力的一种方式。没犯过错,又怎么知道什么是对。他们说认真做事才能找到事情的乐趣,他们希望我快乐的学习与成长。</p> <p class="ql-block">  家是一个编织梦想的地方,因为勤所以梦想成真。</p><p class="ql-block"> 家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地方,因为孝所以懂得感恩。</p><p class="ql-block"> 家是一个充满关爱的地方,因为恕所以温馨和谐。</p> <p class="ql-block"> 二三班 韩志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