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然心动(长篇连载小说102)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第一百零二章 最完美的大结局</p><p class="ql-block">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一年的年底,一场灾难性的疫情从武汉发生,随着春运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而席卷到了全国各地。邵阳是在2020年1月26日,也就是正月初二开始实行了交通管制,公交的士全都停运,居民们被要求居家隔离。这次的疫情比2002年的非典更令人恐惧,每天新增加的感染的人数以千计。疫情刚开始的阶段一直没摸索出有效的药物和救治方案,因疫死亡的人数呈现递增的状况,让全国十多亿人都揪着一颗心。</p><p class="ql-block"> 危急当头,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逆行者们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驰援,代表了中国速度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分别只用了十天和十二天的时间建造成功,这种奇迹让全世界都震惊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和不惜成本的抗疫决心下,疫情终于逐步得到控制,4月8日这天,已封城76天的武汉解封了。</p><p class="ql-block"> 然而,这不是圆满的句号。狡猾的病毒不断变异,以让人类防不胜防的各种方式肆意流窜,很快在西方的一些国家蔓延开来。外国人都推崇自由,不像国人这般服从管制,外国政府也没有中国政府这种不惜一切来抗疫的决心和魄力,所以纷纷沦陷,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令人触目惊心!国内的疫情也没消停,一会儿北京,一会儿西安,一会儿天津,一会儿郑州,形式一直都不容乐观。</p><p class="ql-block"> 值得庆幸的是邵阳是个小城市,市政府有关抗疫的工作安排得还算到位,感染的一百多号人中只有一位有基础病的老太太去世,其他患者陆续被治愈出院,整个城市很快回复到正常的生活节奏和生活环境。</p><p class="ql-block"> 2022年元月2日,程澎和欣然终于举行了婚礼,并且是刘瑜主动提出来要他们操办的。这两年多的时间里,程澎和欣然奉守着对凌志的承诺,经常带点点去唐家看望唐清源夫妇。程澎是个实干型,不善花言巧语,却能见机行事,唐家大大小小的事他都很上心。刘瑜和唐清源本来就是纯朴善良的人,有情有义的程澎很快俘获了他们的心。他们真处成了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唐采薇对爷爷奶奶的孺慕之情一直没有改变,欣然也依旧称唤他们“爸爸妈妈”,程澎则称他们为唐爸爸,刘妈妈。</p><p class="ql-block"> 婚礼中父亲把女儿交付给女婿的仪式上,出任父亲角色的是唐清源。他一身整洁笔挺的西装,锃亮的皮鞋,还特意做了发型。欣然挽着他的手臂,两人在司仪煽情的声音中缓缓走到程澎面前。接过话筒,唐清源环视了整个宴会大厅一周,然后开口说道:“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感谢大家能抽出时间来参加程澎和欣然的婚礼。我相信在座不少的人都知道,我并不是欣然的生父,今天,是我的兄弟许晋先生将这个光荣的使命转交给我,我非常感谢他!欣然曾经是我的儿媳妇,可我的儿子唐凌志去了国外发展,为了不耽误欣然的青青,两人在一九年上半年就和平地离了婚。这两年半的时间里,欣然和程澎经常带着孩子来看望、照顾我和我的妻子。在我们的心中,她依然是家里人,只是从儿媳妇变成了女儿!今天是我们的女儿出嫁的日子,通过这两年多的观察、了解,我们都认可了她要嫁的程澎,为女儿找到好的归属而欣慰!为多了一个优秀的女婿而开心!在这里,我祝福他们小两口永结同心,美满幸福!我也相信,程澎绝对不会让所有的人失望!”</p><p class="ql-block"> 全场掌声雷动,刘瑜抱着点点和刘莉莎、许晋一起坐在主席上,正用餐巾纸擦着眼角的泪水。刘莉莎拍了拍她的肩说道:“姐姐,你家老公抢了我老公的事做,你就别抢我的风头了,不然不知情的都会以为你才是欣然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刘瑜被她的话逗笑了,心里明白她是故意来调动气氛,看着身畔的夫妻两人,她由衷地感叹:“莉莎,许晋,能够认识你们一家是我们家最大的福份!”</p><p class="ql-block"> 刘莉莎笑了:“姐姐,我们何尝不是这么想的!这是我们的缘份!”</p><p class="ql-block"> 台上,程澎接过话筒,对着唐清源鞠了一躬:“爸,”他喊道:“谢谢您!也谢谢坐在主席上的另一位爸爸和两位妈妈!我和欣然何其幸运能拥有如此多的关爱!请你们放心,我们会一直幸福的,不止是我和欣然两个人,而是我们大家一起。”</p><p class="ql-block"> 他又对着主席桌上的三人鞠躬,然后对欣然说:“亲爱的,六年前的今天,我认识了你,因此掀开了幸福的篇章。因为命运的捉弄,我们曾分开了一段时间,但我的爱一直都没离开过。我特意选择今天这个日子举办婚宴,是希望以这个第六年为起点,以后,我们会携手走过无数个六年!”</p><p class="ql-block"> 音乐声响起,是《五十年以后》的前奏。程澎举着话筒,一只手拉着欣然的手,深情款款地唱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此生最好的运气</p><p class="ql-block">就是遇见了你</p><p class="ql-block">刚好你也爱我</p><p class="ql-block">我也爱着你</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尴尬年纪</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是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多幸运能和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此生最大的欢喜</p><p class="ql-block">就是等到了你</p><p class="ql-block">是你带我走出</p><p class="ql-block">那片沼泽地</p><p class="ql-block">从我们交换信物</p><p class="ql-block">深情相望那刻起</p><p class="ql-block">我的余生就是你</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五十年以后</p><p class="ql-block">你还能在我左右</p><p class="ql-block">和你坐在摇椅里</p><p class="ql-block">感受那夕阳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听微风轻轻地吹</p><p class="ql-block">听河水慢慢地流</p><p class="ql-block">再聊聊从前日子</p><p class="ql-block">刚谈恋爱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五十年以后</p><p class="ql-block">你还能在我左右</p><p class="ql-block">那时都已白了头</p><p class="ql-block">还想听你叫我丫头</p><p class="ql-block">轻轻牵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静静靠在你胸口</p><p class="ql-block">这个画面</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就叫做长相厮守……</p><p class="ql-block"> 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