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中同学聚会2022年7月

Jack

<p class="ql-block">前几天看莱州同学借着孙水英和张江涛回莱州由头搞了一次聚会。回想起来,我们烟台这边同学疫情之后就没有聚过。</p> <p class="ql-block">所以就想组织一下烟台同学聚聚。</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在莱州参加聚会完了,晚上下了大雾,5米之外看不清东西,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的珍珠。大概是成为油腻大叔时间长了,好多细节都记不清了,所以我这几年通常用美篇来记录这些美好时刻。</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忙,得提前预约。周二就开始挨个问了。曹丙林恰好休假了在烟台呢,张江涛也OK,韩少华也OK。郭建磊是我们烟台聚会讲故事的主角,不可或缺,人家也积极响应。</p> <p class="ql-block">孙旭辉早就订了机票,周末一家三口去北京旅游,没办法参加。曲堂楠主要业务在青岛,虽然常来烟台,但是行程不定。</p> <p class="ql-block">冯成君管着进口货物的疫情防控,忙的很。周四冯成君打电话说老爸身体不好要安排住院检查,所以回莱州了。中午段伟和他一块吃的驴肉火锅。</p> <p class="ql-block">刘旭东自从去了佛山的东软,好长时间没见了,就问了一下他有没有时间。旭东学校还没放假,赶不上这次聚会,可能得等到8月放了假才能回烟台住几天。</p> <p class="ql-block">因为疫情时常反复,不知道哪天就封控了,而且下周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可能酒店就忙了,就这周日吧!</p> <p class="ql-block">当烟台的第一缕阳光从海上升起,韩少华已经在围着烟台山跑步。孙淑香说曹丙林也早起了,挺激动的,睡不着。</p> <p class="ql-block">我也五点多就醒了,我比较懒,没有像韩少华去刷圈,我刷手机。先看看孙水英秀的美味Pizza,我不想知道Pizza怎么做的,只想知道好不好吃。</p> <p class="ql-block">然后欣赏一下王力的书法,顺便了解一下现在哪些好影片在上映-每天必做功课。</p> <p class="ql-block">然后欣赏一下孙曙光日常生活和锻炼的感悟-每天必做功课。</p> <p class="ql-block">然后欣赏一下于俊吉的感想诗-每天必做功课。</p> <p class="ql-block">滨海路的东上海鲜 。我们11:30就到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先喝茶等等建磊。江涛头发白了好多,少华每天跑5公里身材管理得好,老帅哥了。丙林虽然高中时候长得急,但是人家后面长得慢,堪称冻龄啊。</p> <p class="ql-block">建磊骑着共享单车终于到了,那话题就海了,这时你不抢话就只能听着了。碍于女同学在,我们渴望已久的一些少儿不宜笑话建磊没给我们讲。实际上建磊有点像网上讲国学的郭继承教授,讲话实在。建磊是活到老,学到老,现在不搞玉石研究改成研究紫砂壶了。</p> <p class="ql-block">我带了泸州老窖,秘鲁干红,张裕VSOP,我算计着我们5男1女应该够了。江涛带了张裕卡斯特干红,少华带了一个大瓶的进口干白家,1500ml的。建磊说咱先把这干白造出来吧。我做东也不劝酒,大家随意。这干白颜色和口味有点像冰酒,只是没那么甜,应该也是雷司令做的原料。</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上面有八十多的父母,有的父母不在了。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我们逐渐领悟到有些事可为,有些事可不为,有些事不可为。</p> <p class="ql-block">大家很少谈自己工作的事情。谈论最多的是儿女,考大学了没有?大学毕业了没有?是否考研?是否出国留学?这就是我们的关注点。</p> <p class="ql-block">一时间气氛热烈啊。毕竟好多年没见,好多话没说。谈到了高一高二只有一毛五的菜和两毛五的菜,有人反对说还有五毛的菜,通常只有孙水英和王启亮订五毛的菜。少华说忘不了高一吃过的羊肉包子,那美味的享受再也没有重现。我有点懵,有吃过羊肉包子吗?</p> <p class="ql-block">接着大家谈论起男女同学谈恋爱,这样的八卦是永恒的话题,我当时懵懵懂懂都不知道。今天桌上就有成功的典范啊。</p> <p class="ql-block">江涛下午要给高三的儿子租房签合同,提前走了。然后打电话给我说单已经买了。江涛,咱不带这么玩的,我费劲巴力地组织了这次聚会,你说下次我再请客!</p> <p class="ql-block">这次聚会还有一个主要话题就是健康。我们周围亲戚朋友,年纪轻轻身体垮了甚至走了的例子比比皆是。我们现在是家里顶梁柱,千万把身体搞好了。在此祝大家健康,开心过好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