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北大环线自驾游前站(三)九红草原旖旎风光

花仙子

<p class="ql-block">7月7日第4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从松潘出发,前往黄河第一湾,走的是九红草原风光路。<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宽阔平整的公路,遍地可见的牦牛,</span>也被称为是 中国 的“66号公路”。当年红军长征时经过了这片草原,并在此休息、驻扎,为了纪念当年红军长征经过这里以及对这片草原的开垦和建设,国务院把此地命名为 红原县。 但凡到四川西北旅游的游客,想要领略草原风光,都会选择走这条路。</p> <p class="ql-block">沿路两边辽阔的草原上,黄色紫色相间的花草,简直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成群的牛羊,五彩的帐篷,还有一路伴随的蓝天白云。有草原和骏马,还有山、有水、有湿地、有牦牛……面对广袤美丽的大草原,你会抛却所有的烦恼去做一回纯粹的人,会一路放飞你的思绪,飞向梦境的深处。</p> <p class="ql-block">午饭是自带电饭煲早上提前做好的懒人闷饭。</p> <p class="ql-block">在草原拍照时突然发现一匹马向我直冲过来,吓我一跳,定睛才看清楚骑马的的是一位漂亮的藏族小姑娘,长着立体精致的五官,两颊带着高原红,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她友好的让我摸摸她的马头,告诉我说马很乖,我有点蒙,不敢去摸马,只顾去欣赏她了,等她离开走远,我才反应过来刚才应该为这可爱友善的小姑娘拍个照或者合个影的,机会一闪即失了。</p> <p class="ql-block">本集配乐用的是老公在KTV所唱的“游牧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