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新书 领任务

胡萝卜缨子(谢绝私聊加微信)

<p class="ql-block">七律.喜得新书《大江东去》</p><p class="ql-block">并获寻找前辈艰巨任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江东去掠征尘,</p><p class="ql-block">前话诗篇滋味醇。</p><p class="ql-block">汝借毫锥书胆志,</p><p class="ql-block">他凭角色演精神。</p><p class="ql-block">狼烟滚滚群星汇,</p><p class="ql-block">凯乐声声巨作陈。</p><p class="ql-block">回眸往事抛衰涕,</p><p class="ql-block">愿为新书觅旧人。</p>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都在忙着寻人,“寻新四军老同志”这件事,只要你想做,就会伸出无数双手来帮助你。一位老哥说得好,因为“都有一颗红亮的心。”</p><p class="ql-block">​ 这次寻人是受了《大江东去》编者之托,我也因此获得了这本书。这本书从序开始就感动着我。这样一批肩负使命感的人在不懈努力,何愁有办不成的事?所以我想我出一点力也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 在寻找的过程中,我又一次被撼动了。昨天寻找吴强老前辈,被告知是《红日》的作者;今天寻找到的陈虹(陈洪)老前辈,是《龙江颂》的作者。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电影、舞台剧,我们甚至能背出其中的台词,却并不知道它的源头,更不知道他们竟都出自新四军将士之手。“我们新四军里能人就是多”,这句台词我算是写得太对了!</p><p class="ql-block">​ 致敬前辈!致敬铁的新四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