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美丽的女子

伊水禅

<p class="ql-block">每天,单位到家,家到单位,两点一线。大约十多分钟的路程,可能是路途很短,我并不觉得寂寞无聊。在路上,可以想心事,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对于擦肩而过的人,也视而不见的样子。但是,我不能避而不见路边的那些树,是国槐。尤其这个季节,那些国槐郁郁葱葱,细细碎碎的小花开满一树,散发着夏季特有的勃勃生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我更会看天上的云。湛蓝的天空,澄澈,透明,高远,飘着几朵白云,或是大片大片的云,或是缥缈隐约的云。它们让天空变得时而深沉,时而柔和,时而飘逸,那是美丽而又浪漫的事情。那些云总是变幻着不同的样子,也总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时聚时散,一如来来往往的人。看的人的心情也就跟着起起伏伏,然后,就不禁感慨起来,还是不胜的感慨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这个人看见一些东西,景象,总是喜欢联想,心也会泛起很多涟漪,或喜悦,或忧伤,然后不断思想,直至脑子膨胀的装不下任何东西了,就想,算了,别想了。其实,我想的都是肤浅的东西,没有什么深度。有深度的思想都是哲学,我做不了哲学家。再有就是喜欢幻想。其实,这个年龄真的不该再有这样的行为,它应该属于幼稚的范畴,也可以归纳为单纯,还可以叫傻瓜这个词。但是,没办法,我喜欢幻想,幻想是奇妙的,它可以把你拉近距离,就像你在我跟前,让我仔细的看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来,我吃了很多药,各种各样的药。我都不知道它们是治疗什么的。是在胡吃,也是在有目的的吃。是在救赎,也是在惩罚。我这个人有许多缺点,自私,脆弱,敏感,固执,对任何事情都没有自信,所以,总是苦恼。但是,我热爱着世间的一草一木,所看到的一切也都觉得可爱喜人。我是如此矛盾与混乱,分不清这个世界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始终在自我与小我之间挣扎。我的心灵被禁锢在了那个人为构筑的牢笼里。</p> <p class="ql-block">前些天的前些天,我很认真很真诚很郑重的写了一封信,一封手写的信,是用纯蓝色墨水写的。想想,纯蓝色墨水已是那么久远的事了。这次,我用了它来写信。我买了很漂亮的信纸,是浅粉的底色,上面有两朵云,下面是粉白的小花,很可爱。那是我这辈子最用心写的一封信,我把我全部的感情都倾注到了里面。我写了七页。那封信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纯粹的倾诉,最后的了断。后来,经过一番折腾,一番挣扎,我没有寄出去,我把它撕掉了,纸片散了一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过,大地能生长出粮食,而你能给我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买了李娟的书。我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写作者。她的文字如雪一样干净,洁白,又如小鹿一般灵性,敏捷。她的文字一点都不世俗,虽是生活在艰难环境里,但是字里行间都是日常容易被忽略的美,处处都透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我惊叹于她对身边人与事物的深度敏锐和体悟。很遗憾,我就不能做到。我也偶尔写文字,总是空泛的没有意思,也愿意用灵性活泼向上的文字来书写。但是,一付诸书写时候就很难做到,处处是颓废。就像某人说的,谁愿意总看凄凄艾艾的文字啊。其实,不用他说,我自己都不愿意看。所以,以后我试着那样去书写,积极,向上,满满的正能量,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p> <p class="ql-block">遇见一个好人就像读一本好书,如沐春风的感觉,像一座灯塔,指引正确的方向,更是一次酣畅淋漓的沐浴,对灵魂来一次彻底洗涤。那个好人更像是人生中的太阳,不仅给予光明,更给予温暖,护着你前行。每遇见坎坷沟壑时,他会拉你出来,给你勇气与力量,让你对生活产生新的激情与热情。他是高大伟岸的。我是渺小卑微的。犹如站在一座高山之脚,个人的渺小与大山的雄伟,形成的鲜明对比。我一直不停的仰视着那座高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日,暖风微拂,天空蓝的耀眼,成片的云朵翻涌着,像浪花,像棉花糖。我坐在窗前,静静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满眼皆是生机盎然,那些树在用劲的扎根,那些花在尽力的开放。它们,让我动容。我愿意像那些草木一样,不断的蜕变,不停的成长,用美好的,温情的眼光看待世间万物,然后,努力的去生活,努力的做一个美丽的女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7.24午间</p>